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气血虚有这8个症状,你踩雷了吗?

2022-05-01 07:14:20      

气血运行对于身体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如果气血不通畅,就会影响到身体各大器官的运行,从而让人产生不良症状,严重的还会引起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女性都会出现气血虚的状况,从而产生很多不良症状,如果女性出现以下这些症状,就要多给身体补气血。

女性气血虚有哪些症状?

1、 面色蜡黄

人的脾胃是气血生化之源,如果脾胃虚弱就会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面色自然也会变得暗淡,无光,会感觉到浑身无力,四肢发软。

2、 健忘

如果心脏的气血不足,就会让人的心神失养,会表现为心慌气短,记忆力下降。

3、 视力下降

气血虚弱会导致眼睛干涩,出现视力下降的问题,严重的还会引起眼部疾病的产生,比如青光眼,干眼症等。

4、 皮肤粗糙

气血对人的肌肤有着重要的滋养作用,如果气血不足,肌肤就会变得干燥,严重的还会出现皮肤问题,比如长痘痘,长斑,长痤疮等。

5、 头发干枯

人的头发生长依赖着气血的滋养,如果气血不足,头发就会变得干枯,没有光泽,发质也会受损。

6、 手脚麻木

肝脏气血不足就会导致手脚麻木,伸屈不方便,甚至会发生痉挛。

7、 睡眠质量不佳

心肝气血不足就会导致入睡困难,平常易惊醒,多梦。

8、 头晕耳鸣

人的大脑功能需要气血的充氧,如果气血不足,就会导致肾精亏虚,会引起头晕耳鸣等不良症状。

女性气血虚吃什么好?

1、 红枣

红枣是非常好的补气血佳品,红枣中的营养成分很丰富,其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脂肪以及蛋白质,很适合女性补气养血。

2、 红豆

红豆对于心脏保健非常有好处,也有一定的补血效果,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对人体健康非常有利。

3、 山药

山药中富含人体所必需的维生素,蛋白质以及矿物质,多吃山药对身体有补血益气的功效。

对于女性来说,平常养好气血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只有气血充足了,身体才会变好,也不会出现各种妇科疾病。建议女性朋友们平常要多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多吃能够补充气血的食物,少吃生冷刺激性食物,这样身体才会变得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梁绮琪 )

4个症状说明女性贫血,你踩雷了吗?

一般来说,女性比男性更容易贫血。长期贫血对于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要及时为身体补血。当女性的身体出现以下几个症状时,说明身体已经处于贫血……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的7大症状,你踩雷了吗?

内分泌系统对于人体的新陈代谢是非常重要的,能保持身体的平衡,同时还能调节机体的生长发育及衰老过程。女性身体一旦出现内分泌失调,就会引起许……详细>>

女性如何判断是否气血不足?

气血是人体器官发挥机能的动力,在生理上具有保持活力、温暖人体、防御外邪等功能。生活中气血不足的患者当中以女性居多,主要是与女性的体质、经……详细>>

女性气血不足有什么症状表现? 应该如何调理?

人体是靠气和血共同滋润、协调身体的,尤其是女性,好的颜值更是靠气和血来养护的。虽说十个女人就有九个气血不足,虚的,但让人具体描述一下气血……详细>>

气血不足怎么办?5招让女人补足气血

女人的气和血是相互依存的,相互作用的,共同维持生命活动的。对于女人来说,气血充足是非常重要的,它直接关乎着女性的容貌,甚至还与健康密切相……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