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女性吸烟喝酒有什么危害?这4个伤害皮肤的行为赶紧改了!

2022-02-23 08:02:09      

在这个充满容貌焦虑的时代,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看起来比同龄人年轻,甚至很多希望青春常驻。虽然青春常驻无法实现,但在日常若能避免一些坏习惯,可以延缓衰老。而因为目前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很多女性也迷上吸烟喝酒,但吸烟喝酒会导致皮肤越来越差。

为什么吸烟喝酒会导致皮肤越来越差?

由于香烟中含有多种有害物质,这些有害化学物质会产生自由基,影响皮肤细胞蛋白质的活性,加速皮肤衰老,导致皱纹、毛孔粗大、皮肤暗沉等问题出现。而酒精会导致染色体末端的端粒缩短,抑制皮肤自我修复功能,让皮肤细胞衰老速度加快,所以经常吸烟喝酒,皮肤状态会越来越差。

哪些行为会导致皮肤越来越差?

1、经常熬夜

熬夜睡眠不足会让内分泌失调,新陈代谢下降让皮质醇水平升高,导致皮肤的自我修复功能会被抑制。特别是在长时间熬夜,缺乏睡眠时,色斑和皱纹的产生量会增加。所以要保证每天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在晚上11点前入睡,能让各细胞进行修复,让皮肤变得更好。

2、不注意防晒

紫外线是导致衰老的元凶,皮肤长时间暴露在紫外线下会导致胶原蛋白受损,让皮肤失去弹性,导致皮肤松弛有皱纹。所以不要以为阳光不强烈可以不用做防晒,外出要做好防晒措施,避免紫外线直接接触皮肤。

3、过多吃甜食

很多女性喜欢吃甜食,吃甜食能让人开心,但甜食中的糖会导致皮肤衰老。由于糖分会和胶原蛋白结合,影响胶原蛋白修复和再生能力,导致皮肤松弛出现皱纹。因此在日常要注意少吃甜食,而且一些不甜的食物中糖分也较高,要警惕,如芝士蛋糕、巧克力等。

4、长时间久坐不动

长时间久坐缺乏运动会导致血液循环被影响,皮肤细胞得不到养分会没有光泽,所以要保持每周三次有氧运动并且每次持续30分钟以上。可以选择游泳、跳绳、慢跑、打羽毛球等运动。

温馨提示

女性想延缓皮肤衰老就要做好保护措施,在日常远离伤害皮肤的行为。此外不随便更换护肤品,也不随便尝试各种化妆品。各种护肤品和化妆品中的化学成分较高,若使用不当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导致皮肤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烟伤害皮肤 伤害皮肤的行为 伤害皮肤

女性这4大危害乳房健康的4大行为,赶紧改了!

乳房是女性的第二特征,健康挺拔的乳房可以为女性的外观加分,但乳房也脆弱,易出现问题。近年来乳房疾病发病率在不断上升,已经成为困扰女性身体……详细>>

女性这6种行为会伤害乳房,为了乳房健康赶紧改!

女性患乳腺疾病的概率逐年上涨,很多女性一出现乳腺胀痛或者肿块害怕是乳腺癌。其实乳腺胀痛也可能是生理因素引起的,因为部分女性对乳房健康知识……详细>>

女性要注意,这3件事最伤子宫,赶紧改!

子宫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它的位置处在女性的盆腔中央,呈现上宽下窄的形状,通过输卵管与女性的阴道相连,同时子宫与女性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关……详细>>

女性乳腺疾病高发?这4种伤害乳房健康的行为赶紧制止!

对于女性来说,乳房不仅仅是起到美观性,还承担着重要的哺乳后代的作用。但如果女性患上了乳腺方面的疾病,如乳腺管结节,乳腺囊肿等情况,长时间……详细>>

女性想要子宫健康,这5个伤害子宫的坏习惯赶紧抛弃了!

子宫对于女性来说是特别重要的一个生殖器官,也是排毒器官,新生命的孕育就在这个地方,所以子宫可以说与女性的身体是息息相关的。子宫的好坏直接……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