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女人50岁后更要重视保健?这5大保健禁忌要规避!

2022-02-27 08:19:23      

女人50岁之后已经进入到更年期,甚至出现了绝经的现象,生理上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体内的激素水平下降,如果不重视养生保健,衰老速度是相当快的。因此,女人50岁后更应该重视养生保健,但是要避开以下几大禁忌。

那么女人50岁后养生保健要避开哪些禁忌呢?

1、从不补钙

女人随着年龄的增长,由于体内的钙质的流失,身体的骨密度会越来越低,容易出现骨质疏松而导致骨折等意外事件。特别是女人50岁后更容易缺钙,这种情况不补钙的话会增加骨折的风险。因此,建议50岁后的女性进行补钙,每天要补充1200毫克左右的钙质,可以服用钙剂或者钙片。

2、缺乏运动

现代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的体力劳动会由智能电器来代替,有很多家务活也会被一些智能电器取代,导致很多的女性一吃完饭就看电视,然后睡觉,也不外出运动。长期缺乏运动会导致身体素质水平下降,容易造成身体肥胖而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因此,女人50岁后更应该重视体育锻炼,每天要抽出半小时的时间进行运动,更有利于身心健康。

3、忽视防晒

女人50岁后由于皮肤功能下降,更容易出现皮肤干燥、松弛、皱纹、色斑等问题,再加上不注意防晒,长期受到紫外线的照射就会加重这些皮肤问题,会加速衰老的速度。因此女人50岁后更应该注意防晒,在外出的时候要涂防晒霜,穿防晒衣,佩戴太阳镜。

4、忽视乳腺癌的筛查

乳腺癌是发病率较高的一种恶性肿瘤疾病,多发生于50岁之后的老年女性,因此50岁后的老年女性要定期检查乳腺,可以进行血液化验、超声波检查。特别是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一定要每年进行一次检查,这样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5、忽视宫颈癌的筛查

很多的女性对自己的身体健康保持相当的自信,认为自己不会患上宫颈癌,就不会进行宫颈癌的筛查。其实宫颈癌是一种发病率相当高的一种妇科疾病,而且宫颈一被人忽视,因此,建议女人50岁后每年进行一次宫颈癌的筛查。

另外,女人50岁后会大大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因此在平时要保持健康的饮食,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比如青瓜、菠菜、猕猴桃、柠檬等,减少高脂、高热量食物的摄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50岁后的保健禁忌 女人50岁后

女人50岁后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这4个饮食小技巧要牢记!

很多女性到了50岁身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在这个年龄很多女性已经开始进入了绝经期,这个阶段身体里面的激素水平也会出现明显变化。进……详细>>

女人40岁后要注意养生保健,这5个伤身的坏习惯要赶快改!

女性身体的各个器官功能会随着年龄增长而下降,并且出现各种相关症状,导致健康受影响。因此大多数女性在自己踏入40岁后都会特别焦虑,害怕身体……详细>>

30岁女人保健大事,必看

30岁女人保健大事详细>>

女人30岁后要怎样保养?这4种方法或可延缓衰老

女人到了30岁以后就会开始慢慢的衰老,虽然这种衰老是不可逆的,但却可以通过合理的护理,延缓衰老的速度。通过正确的方法进行保养,可以让自己……详细>>

女性过了30岁 应重视3个部位的保养

一般30岁之后女性身体的胶原蛋白以及骨质会慢慢的流失,除了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之外,也要选择合适的护肤品、保持适度的锻炼身体来延年益寿,……详细>>

  • 李勤

  • 罗盛康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