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这4大因素易导致女性尿路感染,一定要谨防!

2022-01-11 08:24:43      

尿路感染是一种泌尿系统疾病,它的来源主要是细菌感染引起的一种疾病。根据调查显示,在成年人中,女性患尿路感染的人数明显多于男性。很多人对这种现象觉得很疑惑,如何找到病因并且预防,这是许多人特别是女同胞十分关心的问题。女性身体结构比较特殊,尿道较男性短,更容易被感染。其次,女性的尿道口与生殖器官相邻,容易被感染。女性预防尿路感染的方法是经常清洗,以防止细菌、病毒感染,其次,要了解尿路感染的原因才能更好的预防。

这4大因素易导致女性尿路感染,一定要谨防!

1、月经

月经是细菌最常滋生的地方,它的环境潮湿温暖适宜细菌生长。女性月经期的月经用品的清洁和消毒,是减少细菌入侵的重要部分。

2、性活动

不干净的性行为也是导致尿路感染的重要因素,有很多病例都是在性生活后的,性生活是夫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如果反复发病、适当的禁欲也是适当的。更重要的是采取以下措施:在性生活前喝一杯开水,目的是增加尿量,结束后,进行小便,通过性行为推动的细菌,在进入粘膜之前被冲洗并排放。

3、妊娠

在妊娠期间,子宫会增大,增大的子宫会紧贴泌尿系统,激素也会变化,减缓输尿管的松弛和蠕动,使尿液流动缓慢或形成轻度渗出。这种情况也有利于细菌的入侵。在过去,可以用抗菌药物,但是现在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因为滥用抗生素可能对母亲和胎儿有一些负面影响,所以安全的方法是密切观察,定期检查尿液,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治疗。

4、生活习惯

很多人都有憋尿的习惯,这种习惯不好,它会造成两种不利后果。第一,尿液在膀胱内停留很长时间,容易受到细菌入侵,就会有更多的时间繁殖,也会有更多的时间侵入组织。第二,尿液会逆流到输尿管,如果细菌入侵,会把细菌送到上游位置,导致肾盂肾炎。当然,解决办法就是多排尿,甚至养成频繁排尿的好习惯,可以多喝水促进排尿。

尿路感染会对女性的身心健康造成影响,甚至诱发多种并发症,因此,女性尿路感染不能忽视,治疗要彻底,间歇性治疗或过早停药可能导致疾病反复发作最终演变成尿毒症。尿路感染一旦出现复发迹象,患者应立即采取有针对性的预防和治疗,并且要定期检查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尿路感染的诱因 女性 尿路感染

女性尿路感染是怎么引起的?女性尿路感染应怎么办?

尿路感染又被称为泌尿系统的感染,主要是因为尿路上的细菌侵入身体而导致的一种炎症反应,由于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所以尿路感染一般是发生在……详细>>

女性怎么远离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怎么预防?

如果尿路感染没有得到适当的治疗,很容易转为慢性。发展到最后的话还可引起严重的肾功能退变衰竭、尿毒症等后果。因此,女性应特别注意养成良好的……详细>>

尿路感染为何青睐女性?

尿道炎是常见的泌尿系统感染性疾病,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临床上,尿道炎患者以女性居多,这是为什么呢?尿路感染为何青睐女性呢?详细>>

为什么女性比起男性更容易尿路感染?赶紧做好这6个方面,防患于未然

尿路感染是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常见的感染途径有上行感染和血行感染。相对于男性来说,女性更容易得尿路感染,所以尿路感染是女性的常见病。女性……详细>>

女性尿路感染有哪些症状?应该如何治疗?

女性尿路感染主要是指病原微生物引起的尿路感染性疾病,主要多发生于性生活活跃期和绝经后的女性。由于女性的尿道短而直,平时不注意卫生或长时间……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