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5个修复盆底肌的黄金时间段,女性不容错过!

2021-12-07 08:56:13      

大部分女性在生完孩子后身体恢复良好,但发现自己咳嗽、打喷嚏会漏尿,性生活时阴道总会漏气,也总感觉阴部有下坠现象,这一切都可能是和盆底功能障碍有关系。盆底肌肌肉松弛,不能很好控制盆底肌,导致膀胱不受控制,在打喷嚏的时候易漏尿,这种情况要做盆底肌修复才能改善。说起盆底肌修复很多女性不了解,在产后错过最佳修复时间。其实盆底肌修复的黄金时间段,除了产后还有以下几个时间段。

修复盆底肌有哪些黄金时间段?

1、备孕期

要知道每次怀孕和生产都是会对盆底肌肉造成损伤,随着怀孕生子次数增加,盆底肌肉会更加松弛。所以在生育一胎后没有做修复,在二胎备孕时可以通过训练来增强盆底肌肉,巩固盆底承托能力,避免再次怀孕带来盆底肌受损。

2、妊娠期

在怀孕期间也能做盆底肌修复,但只能选择Kegel训练运动,因为在怀孕后期以及生产时盆底肌肉、盆腔神经等功能损伤下降,所以在怀孕16周的时候可以进行此项运动训练。

3、产后

怀孕生子是导致盆底功能障碍的最常见原因,大部分女性在产后盆底功能下降,所以要抓住修复时间。在产后42天或者恶露干净后进行盆底肌修复是最适合的,产妇要及时进行筛查并且根据结果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修复措施。

4、中老年

女性在步入中老年后身体雌激素水平会明显降低,此时盆底肌支持结构会发生改变,结缔组织也会变薄变松,盆底肌弹性下降、松弛盆底功能也会跟着受影响。要通过运动锻炼以及仪器修复盆底肌力量改善尿失禁,盆腔器官脱垂以及盆腔疼痛等问题。

5、发现盆腔疾病时

尿频、尿急、易漏尿、咳嗽打喷嚏也易漏尿,大便失禁、排便困难,走路时小腹总感觉有腹胀感。性生活会带来疼痛或者出现放屁声,这些都需要及时做盆底肌修复。

温馨提示

盆底肌肌肉功能对于女性来讲很重要,除了在性生活上,日常也有着控制膀胱的作用。若产后盆地肌肉松弛,错过产后最佳治疗时间可以抓住以上这几个时间段进行修复,让身体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产后盆底肌修复有必要做吗?

产后恢复对于宝妈们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不容置疑,但是如何科学规范进行产后健康恢复,如产后42天检查,医生都建议做盆底肌修复,有必要做吗?以下……详细>>

锻炼盆底肌有哪些好处?怎么锻炼盆底肌?

盆底肌是女性盆腔下的肌肉层,又叫做PC肌,它对女性整个身体来说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比如女性整个盆腔的内容物都需要盆底肌来支撑,盆底肌功能……详细>>

女人盆底是指什么?产后盆底修复有什么用?

由于产后盆底肌肉会有功能缺失导致盆底肌松弛,导致下尿路功能紊乱,会有尿急、尿频、排尿困难、尿不尽、尿失禁等现象;也会使胃肠功能异常可能会……详细>>

盆底肌损伤该如何改善?

盆底肌是封闭骨盆底的肌肉群。盆底肌可以支撑尿道、膀胱、阴道、子宫、直肠等脏器,从而维持正常位置以便行使其功能。盆底肌一般在女性怀孕生产以……详细>>

女性要把握8个黄金养生时间

养生是一种健康的美德,养生可以帮我们延缓衰老,强健身体,同时可以预防疾病。养生让我们永远保护年轻的心灵。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养生越来越受……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