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泡脚水里加4种养生还养颜的东西,爱美女性快看过来!

2021-03-24 08:56:29      

当年红极一时的综艺节目《女儿恋爱了》一播出,受到了观众的热捧,里面的嘉宾吴昕也通过泡脚桶火遍了全网络,她的皮肤状态相当好,光滑细腻令人羡慕 。众所周知,泡脚是最近几年兴起的一种养生保健方法,女性泡脚不仅能养生,而且能美容养颜,可以在泡脚水里添加一些东西,效果翻倍。

那么泡脚水里加什么能美容养颜呢?

1、 加醋

白醋涂脸能美白是网络上很火的一个偏方,为了美白真的有不少人尝试这种方法,但是使用方法不当并未达到预期的效果,因为直接涂抹脸如果掌握不好浓度只会把脸烧伤,用它泡脚就不会担心烧伤皮肤的问题了。白醋的确有促进人体循环的作用,在水里加上醋泡脚,对人体肤色暗沉油光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

2、加花

女人天生就是喜欢各种花的,每当收到一束花,心情也会跟着变好。我们的皮肤也离不开花朵的滋润 ,不同的花对于美容都有不同的功效,比如白莲花和兰花能够淡化黑眼圈,百合能够抑制皮肤的黑色素形成,金盏花能够收敛脸上的粗大毛孔,莲花能够净化皮肤的角质层,红景天能够抗衰老、活化皮肤、抗氧化等。这些花朵不仅可以用在护肤品上,也可以直接拿来泡脚。比如在泡脚时加上一些桃花、益母草,坚持下去用它泡脚,皮肤也会变得粉嫩 。

3、加药材

关于中药美容有很多说法,那么药材用在泡脚上同样适用 。泡脚可以使用的是陈皮 ,不要小看陈皮,它可以去除我们体内的湿气浮肿,女人最常面临的问题就是体内湿气太重 ,每天醒来脸都肿肿的,泡脚时加入陈皮就能改善皮肤浮肿的现象。

4、加盐

泡脚还可以加一些盐,能杀菌排毒,简单又实用。盐是我们生活中的必备调味品,泡脚时在温水里加入两勺盐,就能对皮肤起到很好的杀菌消毒作用。在这个快节奏时代,熬夜加班,玩手机,吃快餐,使体内堆积了大量的毒素。久而久之就会导致很多问题 ,比如便秘、长痘痘等问题。所以要美容先排毒,泡脚加盐既简单又实用,爱泡脚的你赶快安排起来。

泡脚确实是一种养生又养颜的方法,但是要注意,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泡脚,而且添加其他东西时也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特别是添加中药材,要咨询医生,不要胡乱添加,以免引起不良反应,反而伤害身体。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泡脚的方法 泡脚方法 泡脚

泡脚水里加什么能去湿气

每个身体里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湿气,湿气能使许多疾病产生,去除人体的湿气非常重要,其实每天坚持做这么小小的事情就能去除湿气。脚在身体的最低端……详细>>

泡脚对女性有哪些好处?泡脚应注意哪些事情?

其实是一个很好的生活习惯,能够起到养生作用。但是生活,中很多人都无法坚持泡脚这一个习惯,很多人只是随便把脚洗一洗就完事了。泡脚既简单又方……详细>>

女性睡前泡脚四大益处 生姜泡脚尤为好

你是否有睡前泡脚的习惯?到了冬天,许多女性都会在睡前泡脚暖暖身体。睡前泡脚益处多,不仅仅能够令你在寒冷的黑夜获得温暖,还能够达到保健的效……详细>>

杨幂自称会泡脚养生 泡脚虽好3种人乱泡脚会出事

养生成了时下十分热门的话题,早已经不局限于中老年人,为了“保命”,很多年轻人即便很难改掉熬夜、暴饮暴食等不良生活习惯,也是逐渐开始做一些……详细>>

女性睡前热水泡脚 胜过吃补药

对于我们来说,平常看似一些小事情,我们不管在但却对保健起着很大的作用,睡觉泡脚可能已经成为很多人的一种习惯,虽看似小事,但是却蕴含着大学……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