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女性早晨起床后做好这6件事,能养生抗衰老

2020-01-27 08:59:31      

起床是每天要做的小事,但只要女性合理利用这几分钟,做好养生就能美容养颜瘦身又抗衰老。每天抽出几分钟做好生活中小细节,能让女性一生受益。

女性早晨起床做什么好?

1、适当的赖床

早晨睁开眼后可在床上多赖几分钟,猛然起床的话会让血压突然上升,让血压波动过大,易引起头晕头痛。可先睁开眼睛活动一下头部和四肢,5分钟之后再慢慢起床。

2、醒来后伸伸懒腰

每天早晨醒来后抽出70秒的时间伸伸懒腰能达到瘦身功效。躺在床上把手举高,双腿伸直,运用腹式呼吸,能达到瘦身功效且振奋精神。

3、活动活动四肢

睁开眼睛后可在床上活动一下四肢,能避免因为突然起床而导致血压波动和头晕。另外起床后尽量把被子翻过来,同时把窗户打开让其透透气,10分钟之后再叠好或铺平。

4、排大便

在睡眠过程中食物一直待在肠胃中,经过一晚上的消化,若没有及时排出去的话会增加胃肠道负担。尽量养成早晨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拉大便时要专心致志,不能一边拉大便一边玩手机。多吃含膳食纤维食物如燕麦白薯或白菜等。不管早晨醒来后有没有便意都要去厕所蹲一蹲,久而久之可形成排便反射。

5、仔细刷牙

在晚上口腔环境处于恒定状态,特别适合细菌生长繁殖,出现口臭,影响口腔健康。早晨起来后要仔细刷牙,刷牙的时间不能少于三分钟。另外早晨醒来后喝一杯温开水或淡盐水,能帮助排尿,补充细胞所需要的水分,降低血液粘稠度,排除体内的代谢废物,同时也具有减肥效果。

6、有营养早餐

早晨是肠胃蠕动最快的时候,可选择高纤维食物来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排便。以淀粉当做主食,能为身体提供能量。早饭后半个小时可以喝一杯酸奶,能加快脂肪燃烧,帮助补钙。

温馨提示

每天早晨醒来后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做瑜伽,能瘦身而且为身体补充能量,让经历变得更加充沛。不管工作有多么繁忙,必须有营养早餐。另外吃完早餐后可以对肚脐旁边的穴位按摩,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便意。饭前饭后都要补充足够的水分来提高基础代谢率,促进食物消化。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起床后养生的方法 早晨 女性

女性早上起床后的四大禁忌

保养容颜,行动要在每时每刻,就是清晨梦醒,也当有所注意,有四个禁忌,女人要注意避免这么做,才有助于容颜常驻,魅力常在。详细>>

延缓衰老 起床后必做的九件事

养生之道,其实就是要做好生活中每一个细节。不要小看起床这么一件事,其实只要你懂得早上起床应该怎样做,并且做好了,坚持下去。你不仅能拥有健……详细>>

女性如何延缓衰老?坚持做好这7件事

年龄老化是女性最担心的问题之一,延缓衰老和保持年轻是妇女最迫切的要求。由于一些不良的习惯,可能会影响女性过早衰老,所以,女性通过一些方法……详细>>

冬季养生 起床有5件事不能做

虽然广州3度入冬未果,但就全国大范围而言,立冬过后实际上的冬季已经来临。由于气温下降,受到寒冷的刺激,本来在早晨已经较高的血压很可能上升……详细>>

女性如何保养才好?日常做好6件事能延缓衰老

女人的青春是是非常短暂的。当女人要承受过大的工作压力,还要承担起家庭的责任时,使得女人会更早地衰老。其实,如果女人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