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90后开始步入30岁 30岁后的女性如何保持好身材?

2020-01-25 07:00:06      

新的一年添一岁,90后也陆陆续续进入30岁的年纪了。女性在30岁之后进入了初老的状态,很多女性因为身体机能衰退和身体代谢减慢的原因,慢慢开始发胖。但是在这个阶段,女性处于不上不下的尴尬时期,既要忙于事业也要忙于家庭,很多人都忽视了对于身材的管理。30岁后的女性还要保持身材吗?应该如何做?

30岁后的女性还要保持身材吗?

无论在什么年龄都应该保持对美的追求,不应该放弃对于身材的管理,首先在事业中忙碌的女性,良好的身材是自律的体现,能够给人更加干练有能力的印象。如果非常的肥胖,给人的印象也不好,自然会被质疑自身的能力。

其次,肥胖是非常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的,不仅容易患上卵巢囊肿、子宫肌瘤等,很容易患上高血脂、脂肪肝、糖尿病等疾病。为了健康,也应该保持身材不要肥胖。30岁之后的女性心理健康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苗条的身材能够让人心情变得愉悦,因为可以尽情的打扮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美丽,如果非常的肥胖容易自卑,还会产生心理问题,不利于人的成长。

30岁以后的女性应该如何保持身材呢?

1、不要在饮食上放纵

美食虽然非常的重要,但是比起苗条的身材来说还是有一定差距。很多女性在美食上都容易放纵自己,本身30岁之后女性的新陈代谢就会降低,越来越难减肥,越来越容易长胖,如果顺着这个趋势继续吃东西吃的肆无忌惮,肥胖是迟早的事。保持清淡且富有营养,制定健康的食谱,偶尔一次两次放纵,这才是30岁之后的女性应该遵循的饮食原则。

2、运动的习惯必须养成

减肥无非是饮食控制和坚持运动两件事,饮食方面上一条已经说了,在这一条就应该着重讲讲运动的好处。运动可以提高女性的新陈代谢,对于已经降低的新陈代谢有很好的促进和刺激作用,如果女性肥胖多运动可以减肥,如果女性身材苗条多运动可以保持身材。另外运动还能够提高精神分析,使血液循环更加快速,不仅能够提高免疫能力,还能够让女性的皮肤状态变得更好。

3、不要受凉

很多女性在寒冷的冬天依然穿的很单薄,并且日常生活中非常爱吃冰镇的火车凉性的食物,这样就非常容易把自己作成寒性体质。寒性体质新陈代谢会更加的慢,哪怕一直在活动,还是会脂肪堆积,变得越来越胖。所以如果女性是寒性体质,一定要采取积极的措施来把体质调整过来。生活中注意保暖,不要贪凉,也不要受凉。

4、睡眠一定要有保证

经常熬夜会让女人越来越胖,而且还会降低新陈代谢,让女性抵抗力下降,容易生病,女性就会变成一个生病的肥胖者。女性,我想在30岁之后保持身材,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质量,这样才能让身材几十年如一日的好。

30岁之后的女性不要放弃自己,要追求美,追求好的身材,这样不仅能够使身体变得更加健康,也会让外在的颜值提升,让自己的心情变好,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更年期女性如何保持好身材?教你4招很管用

女性到了更年期后都觉得自己的身材开始变化,看上去也觉得不好看了,但是不知道要怎么样才能保持住自己的身材,处于年轻态的一种状态,其实在更年……详细>>

为什么有的女性总是吃不胖?如何保持身材?

在我们身旁从不缺乏吃很多食物都长不胖的女性,这让很多女性非常的羡慕和嫉妒,相信有很多人想要知道,为什么有的人总是吃不胖呢。详细>>

30岁女性如何保养?从5个方面着手

一般30岁之后胶原蛋白以及骨骼会快速的流失,如果没有做好保养工作的话会影响到各个器官的正常运转,加快了皮肤衰老,若想要延缓衰老必须做好相……详细>>

30岁的女人怎么保持身材 7个方法你不得不懂

30岁的女人,一个女人到了30岁才感觉自己真正蜕变,成熟而知性。因为她真正懂得了如何生活,发觉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青春不再的三十岁女人修……详细>>

女人生完小孩怎样保持好身材

保持身材是每个孕妇产后最关注的事情,为了恢复之前的好身材,生完孩子后要如何减肥呢?下面告诉各位妈妈们如何有效保持好身材的小妙招。 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