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女性吃什么能滋阴养颜?推荐这9款食物

2019-12-29 05:23:36      

女性阴虚会影响身体健康以及气色,当阴虚火旺时会让皮肤粗糙干燥以及长痘痘。若想要保持脸色红润有光泽,可选择具有滋阴养颜功效食物来调理。

适合女性滋阴养颜的食物有哪些?

1、桑葚和枸杞子

桑葚具有滋阴补血功效能,能补肝阴和肾阴,特别适合肝肾阴虚所引起的耳鸣、口渴、看东西模糊。枸杞子可达到滋阴益寿功效,能辅助治疗肝肾阴虚所引起的头痛头晕,腰膝酸软,耳鸣,看东西模糊。另外枸杞子也能缓解肺阴虚所引起的盗汗、虚劳咳嗽和消渴。

2、蚌肉和墨鱼

蚌肉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蛋白质,具有滋阴清热以及明目效果适合阴虚者。墨鱼不仅能补血而且可滋阴,适合阴虚体质以及肝肾阴虚人群。

4、银耳

银耳能起到生津润燥和滋阴养胃效果。银耳中含有大量的胶质、氨基酸以及维生素,还有蛋白质以及银耳多糖也是非常丰富的,属于清补食品,适合胃阴虚和肺阴虚人群。

5、西洋参和梨

西洋参能益气养阴,适合气阴两虚人群。梨可达到生津润燥以及清热效果,辅助治疗肺阴虚或者热病后伤阴者。

6、鸭肉、鸡蛋

鸭肉能滋阴生津,属于最理想的清补之物,特别适合于阴虚体质人群。鸡蛋可达到滋阴润燥以及益气养血效果,含有优质蛋白质,能补阴虚。

7、猪肉和蛤蜊

猪肉是常见的肉类,可达到滋阴润燥效果,促进精液生成,润泽皮肤刺激胃液分泌,同时也能滋肝阴。蛤蜊能软坚、滋阴和益气化痰,促进津液生成,能润五脏而且止消渴,可刺激食欲。

8、甲鱼和牛奶

甲鱼具有滋阴凉血功效,能辅助治疗阴虚血热或者阴虚火旺。尤其是甲鱼背壳滋阴补血效果更好。牛奶可达到生津润燥以及滋阴效果,同时也美容养颜润泽皮肤。

9、山药

山药中含有大量多酚氧化酶和淀粉酶,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山药里含有大量维生素、粘液蛋白以及微量元素,能防止血脂在血管壁沉积,保护心血管,同时也能延年益寿。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食物外也可选择蜂蜜或者百合等,平时要多注意休息,减少熬夜,合理的补充水分,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另保持乐观心态,调节好情绪。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滋阴补肾吃什么好?5大食材滋阴又养颜

女性阴虚,就像干瘪的花朵,皮肤变得粗糙无光泽,如果想要成为养颜美容,首先就要滋阴,那么吃什么滋阴效果好呢?下面给女性推荐几种滋阴食材,有……详细>>

女性养颜首先要滋阴

心情好,女人也长的好,女人是水做的,这是经典老话,多喝水的女人,皮肤会是水水的,脸会是水灵灵的,眼睛会是水汪汪的。怎样才能养颜呢,中医有……详细>>

四款药膳养颜活血又滋阴

药膳,是中医的延续,是我国特有的一种烹饪饮食!药膳的种类很多,功能也不一。许多女性同胞对自己的面容比较在意,今天就介绍四款能够美容养颜的……详细>>

女性应该多吃哪些食物养颜排毒?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对养生保健越来越重视了。很多女性已经做好了排毒养颜的工作,其实生活当中有很多食物是可以起到排毒养颜作用的,特别适……详细>>

女人滋阴润燥应该多吃8种食物

女人要多吃滋阴的食物,众所周知女人需要滋阴,男人需要补肾,因此滋阴对于女性来说意义重大,而且最好的方法就是饮食调养。下面就给你大家介绍8……详细>>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杨琼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