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热点文章 > 正文

靠安全期避孕真的安全吗?避孕最安全是哪种?

2019-09-16 09:17:56      

避孕是很多不想要孩子的人进行性生活必须要考虑的是,不然不小心怀孕使女性流产,不仅对女性的身体造成了很大的伤害,而且还对感情产生了不好的影响。很多人采用安全期进行避孕。这是这种避孕方法,能够最大限度的不影响性生活的快感,那么靠安全期避孕真的安全吗?避孕最安全的是哪种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安全期避孕到底安全不安全?

女性的排卵期分为前后两期,一般来说从女性的月经在走干净的那一天开始到排卵期开始的前一天,这个时间段内是女性的排卵前安全期,那么在女性前排卵期的前七天左右是非常安全的,但是这里要注意,一定要算好月经开始的第一天。

女性的排卵后安全期的准确算法是从女性排卵期的结束之后的第一天到到下次的月经来临之前的前一天算为女性的排卵后安全期,而在女性排卵期之后的后八天是较为安全的,同理也是要从月经的第一天开始计算。当然了,这里要注意的是这个较为合理得到计算说的是一般月经周期28天的正常女性,这是平均合理的算法,特别精确的一定要按照女性自身的身体状况而定。因为很多女性都存在月经不规律的情况,这也就造成了无法真正的测算女性的排卵期,所以就非常容易发生意外,安全期避孕其实并不是绝对安全的。

避孕最安全的是哪种呢?

1、避孕套

使用避孕套的方法相信很多人在平时大都会,这种方法也是最安全以及最有效的避孕措施,安全指数是非常高的。但是很多进口的一些较为好的避孕套成本造价较为高昂,且在使用中男女双方可能都会得不到更好的房事体验,可能会出现一些不适应的感觉。但是无论怎样,避孕套永远是优先选择的避孕方式。

2、女性安全期避孕

这种方法也就是我们上述所说安全期避孕,一定要根据女性的身体状况来计算好女性的生理周期以及安全期,这样的避孕方法虽然是最自然健康的,但是条件比较苛刻,一旦计算不准确就会导致安全系数直线下降,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3、紧急避孕药

避孕药的方法虽然高效,但是不建议使用,因为很多的紧急避孕药之中都含有很多的伤害性物质,对于女性的身体来说会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虽然避孕药是事后比较高效的方法,但是真的不建议大家使用。

4、体外射精避孕

这种方法的效果只能算一般,很多的年轻人为了和伴侣达到完美的体验又不想让女伴意外怀孕,就会使用体外射精的方法,这种方法使用的人数较多,但是不好控制,一旦男性控制不好就会导致出现意外。而出现意外就会让男女双方产生不愉快的情绪,事后也会出现很多麻烦,所以也不建议大家使用。体外射精还会影响男性的性功能,能不用还是尽量不用。

安全期避孕并不是绝对安全的避孕方式,有很大的可能会出现意外,所以尽量不要选择此种避孕方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 张滨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