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特别策划 > 热点追踪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期是特殊保养期,做到这4点能让你悄悄变美

2019-08-30 09:06:47      

从青春期女性每个月开始经历月经,一般月经会持续2~7天左右,身体上的雌性激素也会变得异常活跃起来,在此期间必须要保持身体的健康,做好保养工作能够让女性变得更加有魅力。

月经期间女性如何悄悄变美?

1、适当的按摩

在月经期间女性可以让全身心保持放松状态来享受按摩,能让全身的血液循环变得更加通畅,另外也能够缓解紧张的肌肉,让情绪变得更加稳定,减少了痛经以及月经期的不适感。但是按摩的时候要远离子宫周围,不然会压迫到子宫,从而导致身体的不适。对乳房轻轻的按摩能让乳房变得更加丰满,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降低了患上乳腺增生以及乳房结节的几率。

不能忽略对脚底的按摩,在月经期间身体上的细胞组织处于打开状态,对脚底适当的进行按摩,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帮助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减轻了痛经所引起的疼痛感,同时也能够让女性的阴阳保持平衡状态,达到了疏通经脉的功效。

2、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月经期的女性也是如此,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都卧床休息,只有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让身体状态调整好最佳状态,而且有利于皮肤细胞的修复和再生,为光滑细嫩的皮肤创造良好的前提。月经期间可以尽情的享受甜食,不用担心身体肥胖,同时也能为身体提供糖类,但是不能吃寒冷的冰激凌。

3、坚持做面膜

经过研究发现在月经期间是护理皮肤的黄金时间段,女性必须要好好的呵护脸蛋。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合适的面膜,比如补水面膜、美白面膜或者祛痘面膜等,这样能够让皮肤吸收里面的营养物质,从而让其变得更加滋润和光滑。

4、静下心来享受阅读

一般在月经期间女性的记忆力会有所提高而且思维能力也加强,可以选择几本好书来阅读一下,不仅仅能够增加阅历,同时也能够吸收知识,让女性身心变得更加平和。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要好好的保养身体,避免同房,注意个人卫生,每天使用清水来清洗外阴处,卫生巾要做到勤换,尽量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卫生巾和卫生纸。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保养方法 经期保养 经期

女性月经期间怎么保养?4个保养小妙招送给你

月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姨妈,它是女性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它的发生也是有规律的,如果平常来月经正常的话,它是每月都要来一次的,那么在月经到来……详细>>

女人想要健康 月经期要做到这4点

女性的子宫是非常重要的,子宫的健康一定程度上是能够反映女性的身体状况的。有很多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对自己子宫的保护是不到位的,甚至是不重……详细>>

月经期间要注意保养,应牢记这几个保养重点!

不管在任何的时期,女性都要爱护好自己的身体,因为身体健康是一切事项成功的前提条件。尤其是在女性的月经期间,因为这个时间段是较为敏感的,女……详细>>

月经期间如何保养出好身体?

月经是每个女性每个月都闭经的一段时期,拥有一个正常的月经对于女性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如果在月经期间不做好保健措施的话,整个人的状态就会变……详细>>

月经期间保养很重要 不要做这5件事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一般28天是一周期,在月经期间有很多的禁忌,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做,要是做错了一些事情,后果很严重,甚至会危及到生命。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