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一天中哪个时间吃水果减肥效果最好?你一定要了解!

2022-05-12 08:00:58      

反正大家都知道,吃水果对身体的好处多多。经常吃水果能够给身体补充充足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还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对身体健康有一定好处。其实想利用水果来达到辅助减肥的效果,建议大家最好要掌握吃水果的最佳时间段,这样能发挥其辅助减肥的最大功效。

一天中哪个时间吃水果减肥效果最好?

1、 早晨

人经过了一晚上的睡眠,早上时肚子已经空空,这个时候需要及时给身体补充营养物质。早上人体对各种营养素吸收比较快,利用率很高,吃些水果可以大量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能量。建议早晨可以选择一些易消化酸性比较小,对肠胃刺激性低的水果,比如香蕉和葡萄。

2、 午饭后一小时

在进行午餐之后,食物进入肠道需要有1~2个小时的消化时间才能消化完,所以餐后不宜立即吃水果。但是在午饭一小时后可以选择吃一些酸性水果,能够有助于消化,比如菠萝、西红柿等。

3、 晚餐前两小时

晚餐前两小时大概是下午4点左右,这个时候人体通常处于犯困疲乏的状态,而且午餐食物已经消化完了,这个时候会出现一些饥饿感。在晚餐前两小时适当的吃一些水果,能够增强身体的饱腹感,能够缓解疲乏,提神醒脑。这个时候可以适量吃一些柑橘和梨子。

4、 睡前两小时

晚上睡前不利于吃一些难消化的食物,所以可以吃一些助消化、安眠、缓解身心的水果,比如百香果、草莓等。

水果辅助减肥有哪些误区?

1、 只要是水果都能辅助减肥

水果的热量大多数来自于糖分,所以并不是所有水果都能够帮助减肥,有一些糖分含量比较高的水果,比如芒果、榴莲等,这些水果的热量是非常高的,在减肥期间摄入会对减肥效果造成一定影响。

2、 饭后吃水果助消化

我需要减肥水果最好放在餐前吃,如果在饭后立马吃水果,可能会影响消化,还有可能会导致肠胃胀气等症状。

吃水果对身体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但是想要发挥水果的最大的营养价值,就要掌握吃水果的时间,尽量要远离吃水果的误区。另外也要注意,水果中有一些寒性水果不能吃太多,要适量吃,以免给身体造成危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减肥这样吃水果 会让你越吃越胖!

生活中有很多在减肥的时候会多吃水果,他们认为水果的热量低,是饱腹又可以减肥的好食物。但是有很多人因为吃水果把体重吃高了,这是怎么回事?其……详细>>

吃什么水果减肥 减肥效果最好的5种水果

卡路里低的食物是减肥的最佳选择,而大部分的水果不仅所含的热量非常低,还是非常美味的减肥食品哦!那么,吃什么水果减肥最快呢?详细>>

解密一天最佳的减肥时间 两个时间段最瘦身

女人们减肥,追求性感美丽,但是在尝试了一些方法之后却没有很大的成效,身体没瘦胸部倒是变小了,真是悲哀。那么,如何减肥不瘦胸?减肥运动有哪……详细>>

警惕水果减肥的5个陷阱 吃水果减肥要注意方法

坚持吃苹果能减肥吗?柠檬醋可以养颜美容吗?现在流传着多种水果减肥瘦身的说法,但并不是每一种都是可靠的。下面一起来看下水果减肥瘦身陷阱,看……详细>>

吃水果能减肥?这4种吃水果方法并不能减肥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完美的身材,会通过吃水果的方式来达到减肥以及塑形的功效,如果总是吃水果却不运动的话,那么减肥效果并不会让人们称心如意……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