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科学减肥的4个好方法 既能维持好身材又能保持健康!

2021-03-20 08:05:37      

减肥一直是女性朋友呼声最高的话题,减肥的方法各种各样,有些人通过节食减肥,有些人通过运动减肥,还有一些人通过使用减肥药物减肥。减肥成功不仅仅单纯的减掉体内多余的脂肪,更为重要的是遵循健康的科学的减肥方法,这样既能维持好身材,也能让身体保持健康。

那么科学减肥要注意什么?

1、养成少食多餐的习惯

通过相关的数据统计,有一部分人变胖是因为自己的饮食不规律造成的。暴饮暴食,爱吃油腻辛辣的食物,这些不良的饮食有习惯就会导致消化功能减弱,体内的脂肪堆积越来越多,从而形成身体的肥胖。少食多餐的饮食习惯能够使得人体分解机体运转的时候,大量的消耗体内的热量,分解机体运转的次数变得越来越多,身体热量消耗也会跟着增加,从而起到减肥的作用。

2、选择一些低脂的奶制品使用

喝牛奶的确给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但是在选择奶制品的时候尽可能选择一些低脂肪的奶制品使用,有效的抵制脂肪的形成和堆积,而且其中又含有人体所需要的钙元素,又能够起到补钙的功效。

3、营养的均衡摄入

减肥早餐是必须要吃的,而且早餐尽可能选择一些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食物,牛奶、鸡蛋、豆浆都是不错的选择,补充了身体所需要的营养,而且也不会有太多热量摄入;午餐一定要营养搭配,选择牛肉或者是鸡胸肉与青菜搭配使用,将主食换为粗粮都是一些热量比较低的食物,既能够填饱肚子又不用担心长胖问题。

4、运动是减肥的关键

想要起到快速瘦身的功效,一定要适当的参加运动,每天坚持运动,体型就会变得越来越瘦。减肥的人可以多去做一做大球操、有氧操、塑身操、经典操、哑铃操等,这些运动都属于有氧运动,在运动过程当中具有一定的减肥功效。每天饭后半小时可以对着电视或者是电脑练习舞蹈动作。

减肥不仅仅只是为了体型变得越来越曼妙,更为重要的是为了身体的健康,因为过于肥胖会导致身体出现其他疾病的并发症状。马上到了,要穿裙子露肉的季节,想减肥的女性朋友们一定不要盲目的去减肥,选择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才能够起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减肥的方法 科学减肥 减肥

健康科学的减肥方法 送你3招帮你塑造美好身材

身材好不好直接影响一个人的颜值,所以身体发胖对于我们爱美的女性来说是很难忍受的,但是因为生活条件变好,并且部分女性过于懒惰,所以很容易出……详细>>

科学减肥的最好方法 4招科学减肥轻松瘦身又健康

减肥对于肥胖者来说是一项重大工程,想要变成凹凸有致的身材,就要付出辛勤的代价,首先就要知道科学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这样才有助于瘦身,下……详细>>

既能减肥又能控制血压的7个好方法

高血压可能是由于肥胖,不健康的饮食,过度吸烟和饮酒以及缺乏体力活动等引起的,在一些极端情况下,高血压需要用药物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来治疗。大……详细>>

如何科学地进行减肥计划?4种方法让你拥有苗条身材

体重超标是令许多人烦恼的问题,特别是在这种高热量食物横行的时代,减肥成了绝大数人的目标。过于肥胖,不仅仅是令外形变得臃肿,颜值下降,其实……详细>>

科学减肥方法 做好计划很重要

科学减肥方法,减肥,不是一日之内就能完成的。想要寻求减肥的最好方法,还得选择科学的减肥方法。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