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刮油通肠道又减肥的7种食物 快看看你吃对了吗!

2021-03-14 08:05:47      

过年上班之后,同事见面往往第一句话就是“过个年又胖了10斤不止”,毕竟忙碌了一年,趁这个假期好好的休息,跟朋友家人聚聚会。聚会时放纵起来难免胡吃海喝,长胖就是必然的。胖就胖吧,可是总感觉肠道不通,排便也特别的困难。这个时候,不妨适当多吃些帮助肠道消化的食物。

刮油通肠道又减肥的食物有哪些呢?

1、竹笋

竹笋当中所含有的粗纤维是肠道当中油脂的天敌,能够轻轻松松将肠道当中的油脂刮掉,加快肠道蠕动的速度,起到促进消化的作用。

2、黑木耳

黑木耳被称之为肠道的清道夫,能够提高人体消化能力,避免出现积食的问题,又能够阻止胃肠道对脂肪的吸收和存储。

3、山楂

说到山楂,医学上定义它们是一种具有着消化功能的药材,在中医药谱当中使用比较广泛,食肉过多所造成的积食现象,通过吃山楂能够起到消化作用。因为在山楂当中富含有酶类以及有机酸成分,既能够起到助消化功效,而且还能够去调节胃肠功能。

4、苹果

苹果被誉为水果之王,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比如:维生素c,镁,钙,钾,促进肠道蠕动,快速的将体内的粪便和毒素排出,具有着通肠道的作用。

5、洋葱

洋葱当中所含有的可溶性食物纤维,硫矿成分能够快速的刺激肠胃运动,低聚糖对于肠道当中有害细菌的繁殖有着抵制的作用,能够起到很好的改善便秘功效。洋葱是不含有脂肪的,针对一些减肥的人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6、蘑菇菌类

蘑菇当中所含有的膳食纤维特别丰富,并且属于一种低热量的食物,就算是吃的多一些,也不用担心体内热量的堆积问题。吃蘑菇可以增加饱腹感,是减肥不错的选择,不仅能够让你的身材变得越来越苗条,而且还有效预防便秘问题。

7、燕麦

燕麦当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让肠胃蠕动的速度变快,把体内多余的毒素和垃圾排出,加快了多余脂肪的燃烧,起到了瘦身的功效。

想要快速减掉体内多余的脂肪,并不一定只有节食是最好的减肥方法。多吃以上几种刮油,通肠道的食物,可以让体重悄悄地下降,在不知不觉中体型变得越来越苗条。马上又要到了开始露肉的季节,女人们想要穿上漂亮的衣裙,展示曼妙身材,那就行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助减肥的食物 食物 减肥

减肥的人都在吃这6种食物 快看看你吃对了吗!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肥胖人群变得越来越大,许多人都迫切的想要找到减肥的方式,其实减肥的方式通常有两种,一种是饮食,一种是运动,相对而言饮……详细>>

注意:减肥应禁忌5类食物 快看看你吃对了吗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肥胖问题,然后就会采取各种方式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其实身体肥胖主要是不良饮食所导致的,很多人都会说肥……详细>>

早餐吃这4类食物能减肥 快看看你吃对了吗

肥胖和吃是分不开的,减肥和吃也是分不开的。如果自己非常的懒,而且还好吃,那么就要以一顿精致的早餐开始!想要达到减肥的目的可以吃以下四种食……详细>>

最适合减肥期的9种食物,快看看你都吃对了吗!

想要减肥成功一定要控制饮食,很多人误以为控制饮食就是节食,让自己在减肥期间戒掉各种健康以及不健康的饮食方式,甚至有些以不吃东西为减肥方式……详细>>

这些是减肥饮食里面的黑名单 快看看你吃错了吗?

不能通过节食的方式来减肥,但是一定要合理科学的搭配饮食,这样才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同时也不会伤害身体,减少反弹的机会,在减肥期间人们一定……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