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为什么吃撑了还想吃?离不开这5大原因!

2020-06-10 07:31:57      

减肥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必须严格限制热量摄入。要禁得住美食带来的诱惑,必须有一定的意志力。但是为什么在减肥期间的人吃撑了之后还想吃呢?

为什么吃撑了还想吃?

1、强忍着不吃好吃的

对于吃货来说遇见美食根本是抵抗不住的,但生活中很多美食属于高热量的如甜点、奶茶及炸鸡等。部分人为能防止体重增长而强忍着不吃,这样会因为欲望得不到满足而出现报复性进食或厌食。看见特别想吃的食物需适量满足自己,但要做好全天热量调控。

2、食物种类太单一

长时间吃同一种食物,不管再好吃,难免也会厌倦。现在很多人听信于网上流传的苹果或黄瓜减肥法,非但没有减肥成功,反而落下一身疾病。每天都吃一类似食材,其味道差不多,根本不能满足内心对食物的期许,即使吃饱之后也感觉胃中缺点东西似的。另外,长期吃某种食物也会引起营养不良。每天至少吃够12种食物,每周不能低于25种不同种类食物,做好食物搭配,尝试着新的菜品。

3、喝了太多液体食物

通过咀嚼让人们在进食过程中获得满足感。但经常喝不需咀嚼的粥类或汤类,即使喝太多也满足不了对食物需求。平时多选择固体食物,每口饭至少咀嚼30下。饮食需做到干湿结合,减慢吃饭速度。

4、没有选对饭友

和喜欢的人一起吃饭能增强愉悦感,吃饭过程中易满足。和讨厌的人一起吃饭会感觉食而无味,难免会摄入太多食物。真正的好朋友并不会放任你暴饮暴食,因此要选择能让自己感受到更多快乐的朋友一起吃饭。

5、晚上没有睡好

睡眠不足会使得人们精神不振,长黑眼圈,脸上滋生色斑或皱纹,而且也会延缓大脑接收饱感信号。因此要保证有充足睡眠,晚上10点上床睡觉,睡觉前两个小时不能吃任何食物。睡觉时需保持居住环境昏暗,保证有7~8个小时睡眠时间。

温馨提示

不要试图尝试着节食减肥,这样会影响新陈代谢,使得人们欲望增强。因为节食会导致热量摄入减少,激素发生了应激反应,势必会激发人们想要吃的欲望。正确的减肥方法是控制总热量摄入,每天可以喝2~3杯黑咖啡来抑制食欲,少吃甜味食物,以免刺激食欲。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注意事项 吃撑了还想吃的原因 减肥

为什么秋季易发福?离不开这4种因素!

秋季天高气爽,新陈代谢速度会有所下降,易引起身体肥胖。然而秋季是减肥的好时机,积极减肥能调节身体各项机能,加快内脏脂肪分解速度,因此一定……详细>>

运动后体重为什么难以下降?可能是这5大原因导致!

如今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越来越多人都开始注重减肥了。适当的控制体重,不仅能够让人的身材看上去更好,而且有利于促进身体健康,避免不良疾……详细>>

吃的不多还是减肥不成功?快从这5个因素找原因

很多人都以为保持身材的健美,就是不要吃太多的食物,所以很多人都比较注意控制食量,但是他们发现身体还是照样发胖了,不知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详细>>

为什么坚持运动却不瘦?5大原因挡住了你的减肥路

运动是最健康最绿色而且安全的减肥方法,只有选择正确的运动方式才能够达到减肥瘦身目的,部分人群天天坚持运动却没有看到效果,可能和5大因素有……详细>>

吃的不多为什么还会长胖?瘦肚子吃什么好?

不少人在减肥过程中都会苦恼,为什么吃的很少还是会长胖。其实瘦不下来也是有原因的,多半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如果不及时调整不良的生活习惯,……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