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腹部肥胖是怎么引起的?这4种原因不可轻视!

2020-02-14 06:00:07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肥胖率越来越高。部分人背部和腿部很细,但是脂肪全部堆积在腹部,看起来就像怀孕好几个月一般,到底是什么引起的腹部肥胖呢。

引起腹部肥胖的因素有哪些?

1、肠胃功能下降

对于长时间久坐的人,因为缺乏一定的运动而且保持同一姿势,会减慢腹部血液流通速度,胃部蠕动不充分,从而导致肠胃不适异和便秘等。便秘是引起肥胖的主要因素,大量毒素在肠道中停留,从而引起小腹部胀气,最终导致腹部肥胖。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对腹部按摩来促进胃肠道蠕动,多吃含膳食纤维食物,多参加户外活动,防止大便干结。

2、长时间穿紧身裤子

部分女性为了能让身材看起来更加苗条,会选择紧身牛仔裤或打底裤。长时间下去会减慢血液循环速度导致腹部肥胖,尽量选择宽松舒适的裤子或裙子。平时对腹部按摩也可坚持做卷腹运动或仰卧起坐。

3、基础代谢率慢

腹部肥胖和代谢率低关系密切。25岁后新陈代谢速度下降,若是吃太多、运动量少,会让大量脂肪在腹部堆积,从而导致腹部肥胖。新陈代谢是所吃的食物转化为能量消化的过程,只要新陈代谢速度快就能快速消耗脂肪,平时可通过有氧运动的方式来提高新陈代谢率,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

4、喜欢吃零食和甜品

相信大部分女性喜欢吃甜品,尤其是一边看电影一边吃零食,大部分零食属于高碳水化合物以及高脂肪食物,会引起身体肥胖。没有被消化的能量可直接转化为脂肪在腹部堆积,久而久之引起腹部肥胖。要节制好饮食,避免吃太多,减少吃零食的量,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

温馨提示

腹部肥胖容易引起脂肪肝、糖尿病,增加患上癌症几率,所以要积极减掉腹部脂肪。每天抽出30分钟的时间进行有氧运动,比如跳绳、游泳和慢跑。减少久坐时间,能不坐着就站着,改掉弯腰驼背的习惯,减慢吃饭速度,每口饭至少咀嚼20下。控制每天热量摄入,可采取少量多餐的饮食原则。若是内分泌异常所引起的腹部肥胖,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药物来调节内分泌,改善腹部肥胖问题,若有必要的话可采取抽脂减肥法。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部肥胖的原因 腹部肥胖 腹部

腹部肥胖小心这几种要命的疾病找上门,看完后马上减肥!

腹部肥胖不仅影响形象,同时也增加患上慢性疾病几率。腹部肥胖又被称为中心性,身体其他部位肥胖不是很明显,但肚子脂肪异常突出。腹部肥胖容易引……详细>>

2种腹部肥胖最“致命”?教你如何轻轻松松减掉!

肥胖跟多种慢性病相连,包括脂肪肝、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骨关节疾病等。肥胖分为好多种,其中最可怕的莫过于腹部肥胖,除了影响形象外,也会影响……详细>>

腹部肥胖也分类型? 不同类型的肥胖应该怎样瘦?

腹部是我们身体中最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如果我们的腹部过于肥胖,不但会影响我们穿衣服的效果,还会给我们的内脏增加很大的负担。瘦肚子是减肥中……详细>>

为什么腰腹部会肥胖?如何减腰腹部?

长期久坐的人群和中年人容易出现腰腹部肥胖,女性腰围超过了85厘米,男性腰围超过了90厘米,就要引起重视了,那导致腰腹部肥胖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久坐致腹部肥胖?腹部肥胖怎么办

肥胖症是现代人普遍缺乏运动导致的,尤其是经常在电脑前工作的办公室白领。办公室久坐,特别容易造成脂肪囤积,尤其是囤积在腹部,变成难看的“游……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