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吃得少却越来越肥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5个习惯在作怪

2020-02-04 06:25:03      

有很多人一说起肥胖,就认为是摄取过多食物导致,因此有很多人以为自己想要保持体重就要吃得少一些,但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吃得不多脂肪却越来越多,导致体重不断上升,让他们特别疑惑?其实吃得不多脂肪却越来越多是有原因的,比较常见是以下这几个。

吃得不多脂肪却越来越多是怎么回事?

一、吃饭的时候进食速度过快

有一些人在吃饭的时候会狼吞虎咽,一顿饭会在几分钟内就吃完,而长时间保持这种进食方式会让胃部在无形之中变得越来越大,因为身体在摄取食物后大脑发出饱腹的指令,一般是在20分钟左右,吃得过快的人会因为大脑没有发出保护指令而摄取过多食物,时间一长就会让身体存在过多脂肪和热量导致肥胖。

二、过度减肥

有一些人在想要减肥的时候会采取一些疯狂的方式,会让自己进行剧烈的运动或者是让自己过度节食,而这些方式会让身体在短时间内减肥成功,而一旦没有坚持会让脂肪重新出现发生反弹,甚至有些体重会越来越高。

三、基础代谢下降

身体随着年龄的增长,新陈代谢会下降,基础代谢也就会跟着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原本正常的摄取量在基础代谢下降的时候会让能量堆积而引发肥胖。

四、存在不良的作息习惯

存在不良的作息习惯也是导致肥胖发生的原因之一,良好的睡眠可以帮助调节身体各个器官的运作,而如果长时间熬夜让身体睡眠不足,就容易让代谢异常以及内分泌失调就容易让体重上升。

五、吃饱就躺

在目前很多年轻人存在一个通病,就是在上班回家后因为疲劳让自己在吃饱饭后就躺床上玩手机,而这种做法无疑是给身体脂肪堆积提供机会,虽然每餐摄取不多,但吃饱饭后就床上会让热量得不到消耗,也就会让热量和脂肪堆积导致肥胖出现。

温馨提示,如果发现自己在平时吃得不多,但脂肪却越来越多时要注意,可能是存在一些不良的生活方式,这个时候要先查明原因,要知道查明原因才能采取正确的方法。另外要注意平时要让自己坚持运动,但要注意运动不能过于激烈以及运动量过大,过于激烈以及运动量过大的运动会让脂肪在燃烧的同时容易反弹,反而容易让体重上升。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得少却肥胖的原因 肥胖的原因 肥胖

为什么越来越胖?主要是这5个元凶在作妖!

减肥是很多人生活中讨论的一个主题,很多人采取各个方式减肥,但是有一些人减肥效果并不好,依然身材肥胖,甚至“越减越肥”,这不禁会让减肥者感……详细>>

为什么现代人易肥胖?主要是这4个因素在作怪

在以瘦为美的时代,人们越来越追求减肥,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到大家会通过各种办法来达到快速减肥目的,甚至会出现由于利用过激的减肥方式减肥……详细>>

为什么肥胖的人越来越多?主要是这5个原因!

那么造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为什么会越来越肥?帮你分析了这5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肥胖是当下人们存在的较为常见的问题,容易导致人们出现亚健康甚至疾病,比如脂肪肝、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等。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提高,生活方……详细>>

为什么产妇容易肥胖?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

产妇肥胖的原因常常与活动量太少,经常坐卧,营养过剩等有关系。不过由于每个产妇的体质不同,导致产妇肥胖的罪魁祸首也不相同。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