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低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红斑狼疮血液病肝硬化风湿热慢性肝炎

春节想减肥?这几个减肥饮食要牢记

2020-01-27 06:05:51      

说到春节,它是一个让人又开心又纠结的节日,开心的是一家人可以在这个团圆的节日中欢聚一堂,纠结的是因为在春节期间很多饮食的摄入让身体容易发生肥胖,也正是因为如此让一些人在春节期间想要减肥,但却不知该怎么做,其实牢记这几个减肥饮食能控制体重。

春节想减肥要牢记哪些减肥饮食?

一、粗粮要多吃

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讲,在春节期间多吃一些粗粮是比较好的,因为粗粮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它里面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让身体在短时间内快速有饱腹感,避免肚子饥饿在看到食物时会过多摄取。

二、水果要搭配

春节期间除了各种零食,各家各户也会准备各种水果,而对于减肥的人来讲,这些水果就是他们可以食用的零食,多吃一些水果能够提高饱腹感,尽量选择一些低热量水果,如苹果、柚子、圣女果等。

三、坚果要少吃

在过年期间各种坚果的身影是比较常见的,而如果想要减肥,这些食物是要让自己控制,毕竟坚果的热量比较高,一旦控制不住就会让体重直线上升。

四、摄取足够的蛋白质

蛋白质对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而且也能帮助燃烧脂肪,所以减肥的人在春节期间也要摄取足够蛋白质,可以在早餐的时候添加一个鸡蛋。

春节期间想要减肥不能吃哪些食物?

一、方便面

方便面的味道非常美味,而且它比较便捷,在春节期间由于各种聚会应酬,让很多人会熬夜通宵,就会让他们在肚子饥饿时吃一些方便面,但如果想要减肥,方便面就要严格禁止,因为方便面里面所含的脂肪含量比较高,而且所添加的添加剂也比较多,不管是为了身体还是减肥,都不能吃方便面。

二、各种薯片饼干

各种薯片饼干在春节期间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在看电视或者没事时都会吃一些,但如果想要减肥也要禁食这些食物,这些食物所含的反式脂肪也是比较多,很容易让身体肥胖。

总的来说,在春节期间想要减肥就要有健康科学合理的饮食,尽量做到营养均衡,避免过多摄取脂肪才能让体重处于正常,不会因为食物而让体重上升,让自己的外形受到影响。特别是一些想要减肥的女性,更是要格外注意。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节减肥的饮食注意事项 春节减肥 减肥

记住这几个减肥方法 春节吃喝玩乐照样瘦

可能随着春节假期的即将来临,让很多人非常期待,而在春节期间最常见的是很多人因为吃喝玩乐而让体重不断上升,在节后会埋怨自己摄取过多食物而采……详细>>

春节期间怎么减肥比较快?快记住这几个妙招

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在春节期间拥有迷人的身材,而因为大多数人在春节的时候会摄入过多高热量食物,导致体重不断上升,所以很多女性比较疑惑,在春……详细>>

秋季要想减肥成功 应掌握这几个减肥小技巧

随着秋季的到来,各种美味逐渐上线,很多人会沉迷于各种美味中,在品尝各种美味后有些会发现自己的体重狂飙,这个时候就想让自己减肥却不知该如何……详细>>

如何利用春节减肥?春节减肥攻略这样做就对了

春节就要来了,很多聚会食物都是层出不穷,一旦过于放纵身体就会失衡,非常容易出现长胖变丑等等方面的问题,这是十分不值得的。很多妹子们看到自……详细>>

春节过后怎么减肥又快又有效?揭秘节后减肥的好方法

在每年春节过后很多人会因为在春节期间的暴饮暴食而发生肥胖,让他们在春节过后会采取一切措施来帮助减肥,但也有一些人在春节期间体重上升过快,……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