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跑步减肥要注意什么?牢记这4点能事半功倍

2019-12-26 06:33:03      

很多人肥胖的原因就是经常不运动,因此运动成为了能够成功减肥保持身材的一个重要方面,跑步是减肥比较有效的运动方式。虽然跑步是一项简单的运动,但是学会科学正确的跑步才能让减肥很容易,还能避免出现运动损伤,下面我们要来说一说跑步减肥的注意事项。

跑步减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跑前要热身

很多人都不注重跑前热身,直接就开始跑步,但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因为没有热身就开始跑步,肌肉还处于比较僵硬的状态,容易在跑步的过程中出现肌肉拉伤的问题。而跑前进行肌肉拉伸的热身运动,可以让肌肉放松,既能避免肌肉拉伤,也可以让跑步的效果更好。

2、学会正确的跑步姿势

跑步这项运动可以说是生下来自然而然就会的,但是并不意味着大家就真的会跑步,其中跑步姿势就很有讲究,如果不注重正确的跑步姿势,可能会使身体的膝关节或者脚踝等部位受到损伤。正确的跑步姿势是脚跟先落地,挺胸抬头,不要弯腰弓背,手臂呈弯曲状,在身体两侧平行前后摆动,跑步的过程向前迈腿时,小腿不要超过膝盖,这样可以避免给膝盖受损。

3、跑步时间有讲究

跑步的时间建议每天持续40分钟,这样可以达到更好的燃脂效果。而且最好选择间歇跑的方式,也就是说可以先快跑五分钟,然后在慢跑十分钟,这样交替进行能够使燃脂效率达到比较高的水平。另外还要建议如果身体无法承受过大的运动量,一定要适可而止,避免出现意外情况。

4、跑后要拉伸

跑前要拉伸,跑步结束也要进行拉伸。大量运动之后身体会产生较多的乳酸,如果跑步之后不进行拉伸会使乳酸在局部堆积,从而形成肌肉块,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跑步之后会觉得自己的小腿变粗。因此跑后拉伸很重要,可以放松肌肉,缓解乳酸堆积,也可以塑造比较完美的腿部线条。

5、运动结束适控制热量的摄入

在跑步的过程中身体消耗了大量的热量,很可能会感觉到有些饥饿,但是此时要注意不要放开肚子去摄入太多的热量,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蛋白质,这样可以使身体流失掉的蛋白质得到补充,有利于提高身体代谢。

结语

如果想要通过跑步的方式来减肥,那么一定要注意学会正确的跑步方法,同时也不能忽视肌肉的锻炼,有氧和无氧相结合才能达到更好的瘦身塑形目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减肥的注意事项 减肥 跑步

坚持跑步能减肥?跑步牢记这7点,事半功倍!

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跑步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跑步不需要设备,也不需要专业的运动知识,对时间也没有要求,随时可以跑。但是想要通过跑步减肥……详细>>

跑步减肥牢记3要和2不要的原则 能事半功倍

跑步属于很好的有氧运动,不仅能够提高心肺功能,同时也能帮助分解脂肪。跑步达到30分钟以上才能帮助分解脂肪,跑步减肥必须要掌握相应的原则。详细>>

跑步减肥要注意什么?这3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跑步是非常常见的减肥方式,不但可以消耗大量热量,降低体重,对心肺功能也有一定的锻炼效果,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很多减肥人士选择的第一项体育……详细>>

跑步减肥效果好?跑步掌握这4个要点事半功倍!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肥胖的人变得越来越多,各种减肥方法因此应运而生,其中跑步减肥则是许多人比较热衷的一种减肥方法,与跑步减肥的相关话题也……详细>>

早晨跑步燃脂效果好?注意这4点,跑步减肥不伤身!

很多人觉得早晨跑步,能得到更好的燃脂效果,体重会快速下降。但很多人在尝试后,发现晨跑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尤其对于早期困难户来讲是一种……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