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脸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如何消除脸部水肿来瘦脸?教你5种方法来消除水肿快速瘦脸

2019-11-15 07:55:21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精致的小v脸,只要击退脸部水肿就能还给人们精致小脸而且能展现出脸部轮廓,不妨试试这几种方式来达到瘦脸的效果。

如何消除脸部水肿来瘦脸?

1、冷热水交替敷脸的方式

先使用热敷毛巾热敷1分钟,然后再冷敷三分钟,交替三次左右。这样能够让血管不停的收缩和扩张,加快了局部的血液循环,帮助排除淤积在脸部多余的水分。热敷时一定要掌握好毛巾的温度,以免烫伤皮肤。

2、喝黑咖啡

早饭半个小时后可以喝一杯纯黑咖啡,里面含有的咖啡因具有排水利尿的效果,能加快身体热量的消耗,缓解了脸部浮肿问题。但是每天摄入的咖啡因控制在300毫克以下,也就是说每天喝2杯浓咖啡即可。

3、减慢吃饭的速度

细嚼慢咽不仅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同时也能达到瘦脸的效果。咀嚼的时候牙齿咬合能让口腔肌肉得到锻炼。若总是偏侧咀嚼的话会引起大小脸或者腮帮变得突出。每口饭至少要咀嚼20下左右,坚持下去能让脸型变得更加紧致。另外要多吃含钾比较丰富的食物,能加快基础代谢率缓解了,因为不良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所导致的脸部浮肿。除此之外要多吃绿叶蔬菜水果海藻类以及豆类等含有高纤维的食物来帮助排除毒素。

4、用盐水敷脸

在40℃的500毫升的温水里面加入一小勺食盐搅拌均匀,然后把纱布浸泡在盐水里面,等充分吸收盐分之后再把纱布敷在脸部上,这主要是利用高渗透压的原理帮助水分排出体外。

5、对相关的穴位按摩

在身体上以及脸上有很多五脏六腑的反射区,而且经络和气血关系复杂,平时对相关的穴位进行按摩能够促进血液运行,同时改善了五脏六腑功能,帮助消除脸部水肿。其实月经期间是瘦脸的好时机,因为此阶段血液循环比较流畅,顺着鼻翼的部位向颧骨以及嘴唇两边不停的按摩,反复按摩20次左右,坚持半年就可以看到完美的小脸。

温馨提示

睡觉前半个小时不能喝大量的水,饮食以清淡为主,控制盐的摄入量,以免引起身体水肿。多参加体育锻炼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水肿瘦脸的方法 瘦脸 脸部水肿

如何消除脸部水肿 简单按摩摆脱水肿快速瘦脸

一个人的脸很重要,这是门面工程。特别对于上班族来说,更是宝贵。常常有白领反馈,上班坐在办公桌前一整天,第二天早上发现脸被吹成了一个胖子?……详细>>

早晨脸部水肿怎么办 快速消除水肿的6个方法

你有没有这样的情况,早上起来发现自己面部水肿的厉害,甚至将自己都吓了一跳。如果脸部水肿了该怎么办?脸部去水肿的方法哪个最好?今天小编就为……详细>>

小腿粗因水肿?教你3方法消除水肿

久坐、久站、运动量减少……都会造成各种类型的腿部水肿,怎样消除水肿有效瘦腿?都会造成各种类型的腿部水肿,下面就教你怎样消除水肿,瘦腿消……详细>>

怎么消除水肿脸 晨起5分钟急速消除脸部水肿

早上起来脸部水肿的很厉害怎么办?相信这是很多姑娘们都有的烦恼,今天小编这就来给各位MM支支招,推荐4个小妙招帮助你轻松消除水肿。详细>>

7个瘦脸小妙招 简单快捷消除水肿脸

很多MM们的脸都是胖胖的,其实这是水肿脸,那么怎样才能消除水肿脸?什么瘦脸方法最有效呢?怎样才能消除面部水肿还我精致小脸?脸蛋经常肿肿的……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