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操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秋天减肥怎么控制饮食?减肥饮食原则是什么?

2018-08-21 07:00:10      

秋天的凉意大家都感受到了,在餐桌上有更多的新鲜食物,所以对于秋天减肥的女性来说,饮食应该包括什么呢?以下几种食物在秋天比较常见,而且不会产生太多的热量,减肥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一下。

秋天减肥怎么控制饮食?减肥饮食原则是什么?

1、豆腐:57大卡(100克)

豆腐中的蛋白质含量非常的多,而豆腐蛋白是一种完全蛋白质,拥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所占比例也接近人类的需要,营养价值高,豆腐含有植物雌激素,可保护血管内皮细胞免受氧化损伤,常吃可减少血管系统损伤,预防骨质疏松症、乳腺癌的发生,是更年期妇女的保护者,大豆蛋白能适当降低血脂,对瘦身、细嫩肌肤也有好处。

2、芋头:79大卡(100克可食用部分)

这种食物口感软、甜、营养价值类似于土豆,易于消化,不会引起中毒,是一种很好的碱性食品,它可以用作主食蒸熟食用,也可以用来做菜和制作点心,芋头是一种碱性食品,能中和体内积累的酸性物质,调节人体酸碱平衡,产生美容、黑发效果,也可用于预防和治疗胃酸过多;芋头中含有丰富的黏膜皂苷和N种微量元素,能帮助人体纠正因缺乏微量元素而引起的生理异常,同时也可增加食欲,有助于消化,中医认为芋头能补气减肥。

3、包子:120大卡(100克)

小麦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铁、磷、钾、维生素和钙等矿物质,滋养心脏和肾脏,强身健体,具有除热止渴的作用,主要治疗外伤性出血和烫伤等。

4、面条:280大卡(100克)

面条主要由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组成,而且非常有利于胃部消化、没有过多的脂肪、改善贫血、增强免疫力、平衡营养吸收等功能。而且面条富含碳水化合物,在煮的过程中吸收大量的水分,一百克的面条在煮后会变成四百克左右,因此可以产生强烈的饱腹感,为身体提供能量。硬质小麦含有B族维生素,可以刺激脑细胞,所以中午吃一碗营养面条是个不错的选择,早上,应该吃一些高蛋白含量的食物,晚上吃面条不利于消化吸收。

5、米饭:346卡路里(100克)

大米是人们的主食,是水稻的子实脱壳而成,大米的氨基酸含量比较的多,而且蛋白质主要是米精蛋白,易于消化和吸收,无论是家庭聚餐还是去餐厅,大米都是必不可少的。

以上就是关于对于秋天减肥的女性,饮食包括哪些以及相关食物的一些卡路里介绍,希望减肥的朋友们做参考。

(责任编辑:陈婕 )

秋天应该怎么减肥? 有哪些减肥小妙招?

秋天是女性减肥的好时机,因为这个季节,女性会更愿意锻炼,也想改变自己的身材,很多女性都在积极计划在秋天减肥,那么在秋天减肥的方法是什么呢……详细>>

减肥控制饮食就是节食吗?减肥饮食原则有哪些

很多减肥达人在分享减肥经验以及减肥方法时,总会提到两大法宝,一是管住嘴,二是迈开腿。首先管住嘴是控制饮食,当然很多人认为是节食;而迈开腿……详细>>

秋天是减肥好时机?教你7大减肥秘笈请收好

进入秋季,也是一个很好的减肥季节。秋季是一个容易发胖的季节,如果稍微不注意自己的饮食,那么体重就会增加,因此肥胖者在秋季更应该注意进行减……详细>>

要怎么正确减肥? 减肥期间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现如今,我们早已进入了21世纪这个新兴世纪科技发达,生活水平提高了,鱼肉天天有。人们的身材也逐渐变形,有许多人沉迷在现在的美食无法自拔,……详细>>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控制饮食?有哪些饮食原则?

很多人都有对减肥时期饮食方面的疑问。吃的太多减不下来,吃的太少饿的同时又容易反弹,究竟怎样才是正确的健康的减肥时期饮食搭配呢?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