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患者须知的饮食小禁忌

2012-05-21 11:20:05  来源:搜狐健康    转载

  老人家总是说,能吃是福。可是现代的科学养生法告诉大家东西是不能乱吃的,每个人都应该针对自身的情况做出适合自己的食谱。陈小春的一首歌曲里面也唱到:我没那个命啊,没那个命。所有的食物不是谁都可以吃的哦。比如说糖尿病患者吃的东西就要少吃糖啊,心脏病患者就要少吃油腻的食品啊,痔疮患者当然也是有注意事项的呢。

  痔疮患者饮食上特别需要忌讳:

  1、食辛辣刺激、油腻、煎炸熏烤及热性食品,如:羊肉、狗肉、生蒜、生葱、辣椒等,同时也应禁烟、禁酒。

  2、不宜饮酒,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白酒、黄酒、辣椒、胡椒、生姜、大茴等。此类食物可刺激直肠肛门处的粘膜和皮肤,使之充血、水肿,加重痔疮出血、脱出。

  同时,预防痔疮,下面的水果也是多多益善:

  1、青绿蔬菜、新鲜水果,如芹菜、菠菜、韭菜、马齿苋、黄花菜、苹果、鲜桃、杏、瓜类等,这些食物含纤维素较多,可促进胃肠蠕动,润肠通便。

  2、预防痔疮的食物还有赤小豆、槐花、黑芝麻、肉苁蓉、猪大肠、羊大肠、鳖肉、核桃肉、竹笋、蜂蜜等。

  痔疮这个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除了在饮食方面要有所注意外,配合药物的治疗也是必要的,比如荣昌的肛泰系列效果不错。将饮食与治疗结合起来,才能告别痔疮,轻松生活!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痔疮偏方:痔疮患者饮食须知

痔疮是极其常见的一种肛肠疾病,临床上对于其形成的原因尚未有统一的结论,一致公认的就是不良的生活习惯是痔疮发生的危险诱因。得了痔疮后,不……详细>>

痔疮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称为痔,又名痔疮、痔核、痔病、痔疾等。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详细>>

经常便血当心是痔疮 痔疮患者饮食有哪些禁忌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疾病是在我们不经意间患上的,很多患者在患病初期身体并没有明显的身体不适,直到患病后期,症状才越来越明显,引起……详细>>

痔疮夏天治合适吗 痔疮患者的三大饮食禁忌

不少肛肠病患者在考虑治疗时都会担心,夏天治疗痔疮可能会造成伤口感染,愈合时间迟缓,会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不便。那么夏天治疗痔疮真的合适吗?夏……详细>>

痔疮治疗后多久才能恢复?痔疮饮食禁忌是什么?

痔疮的出现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伤害,为了减轻这种伤害,患者也是在不断的进行治疗,对于治疗以后的恢复情况以及饮食方面的禁忌情况,也是每个患者……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