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裂 > 正文

肛裂莫忽视,健康易流失

2011-07-13 09:19: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患上肛裂让很多患者十分苦恼,可是,很多患者却选择默默承受肛裂所带来的痛苦,对此,杭州肛泰肛肠专家说道,肛裂莫忽视,健康易流失。

  肛裂就是肛门部位出现裂口,中医称为“肛裂疮”、“裂口痔”、“钩肠痔”。肛裂一般分为初期肛裂和陈旧性肛裂,据专家介绍,便秘是引起肛裂的原因,同时也是肛裂的症状。

  肛裂的主要临床表现

  1、疼痛:肛裂发病,疼起来真要命!可见,疼痛是肛裂的主要症状。其程度非常剧烈,难以忍受,就像撕裂或刀割样剧痛,特别是排干便后。肛裂的疼痛除程度剧烈外,还有周期性和间歇性的特点。

  2、发紧:这是因为经常反复撕裂使肛门裂口加深,在临床上病人常常讲肛门“变小”了,我们在检查病人时也可发现病人的肛门紧缩,就是打了麻醉后指诊时还有一种紧缩感。

  3、出血:大便时由于创面撕裂可引起出血,血色鲜红,量不太多,呈点滴状,大便结束后可自然停止。

  如何预防肛裂?

  1、保持大便通畅,干硬粪块形成后,不要努挣排出,可选用温盐水灌肠,或石蜡油灌肠,或用开塞露注入肛内,滑润排便。

  2、及时治疗肛隐窝炎,防止感染后形成溃疡及皮下瘘。

  3、妇女月经期应注意卫生,不要参加重体力劳动。妊娠期应多吃水果、蔬菜,防止便秘。生育时要注意保护会阴,不要撕裂会阴及肛门。

  4、在如肛门指诊、用肛门镜或其它器械检查时切忌粗暴用力,以防损伤肛管引起肛裂。

  肛裂如何进行治疗?

  肛裂发病,疼起来真要命。对于肛裂一定要积极地预防和治疗,以免肛裂的症状以及并发症所带给患者的危害。上述介绍的只适合肛裂的预防,如果一旦患上了肛裂,还是应当及早进行治疗。临床上治疗肛裂的方法很多,但是杭州肛泰肛肠医院推荐采用HCPT微创手术治疗肛裂。

  HCPT肛裂微创手术,在全电脑高频电容场下,组织内带电离子和偶离子在两极间高速震荡产热,电离子耗竭至病灶组织间液干结,短时间内使病灶组织坏死、脱离,达到治疗肛裂的理想效果。HCPT微创手术治疗肛裂仅需10-20分钟,在电子肛肠内窥镜下,病灶部位可被医生一览无佘,清晰的视野下精确定位病灶,可使治疗达到更精细、彻底的效果。具有不开刀、出血少、痛苦小、恢复快,不再复发,门诊微创治疗一次即可,无需住院等优点。

  肛裂莫忽视,健康易流失,为了我们自身的健康着想,还是应当尽早就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局部坐浴有效治疗肛裂 肛裂预防的方法

肛裂这种疾病在日常生活当中还是比较常见的,但是很多人对肛裂这种疾病并不重视,所以导致现在特别多的人对肛裂这种疾病的了解并不是特别多,接下……详细>>

肛裂痛苦难忍 民间小偏方助你远离肛裂

肛裂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极易发作。肛裂首先是因为来自外力的冲击或摩擦。如果粪便过粗过硬,此时肛门适应性较差,会使肛管裂开,有人研究发现……详细>>

防治肛裂的三大中医疗法

肛裂是齿状线以下肛管皮肤全层的小溃疡。其方向与肛管纵轴平行,长约0.5~1.0cm,呈梭形或椭圆形,愈合困难,是中青年人产生肛管处剧痛的……详细>>

肛裂民间三小良方

肛是肛管,裂是裂开,肛裂是消化道出口从齿线到肛缘这段最窄的肛管组织表面裂开,反复不愈的一种疾病。肛裂最常见的部位是肛门的前后正中,以前正……详细>>

哪些习惯对治肛裂有好处

肛裂是由于大便秘结、排便太过吃力引起肛门皮肤裂损,反复感染邪毒,致局部肛管气血运行不畅,创口失去营养所致。肛裂患者要注重自己的饮食保健,……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