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女性穿塑身保暖内衣易造成便秘

2012-01-24 16:58: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塑身保暖内衣满足了人们追求外形优美的需要,但却一直都饱受争议。其中多数医学专家们对这类保暖内衣都是持强烈否定的态度。

  塑身保暖内衣不但很紧身,导致血液循环不畅,而且还有可能导致便秘。

  方女士因严重的便秘,来到医院。 据卢女士回忆,在商场里买了两套塑身保暖内衣后,穿上后就感觉身体不适,第三天开始出现了便秘。内分泌科主任医师王修乾教授为其进行了系统的检查后,断定是卢女士所穿的塑身保暖内衣所致。

  王修乾教授介绍,由于塑身保暖内衣将腹部紧紧包裹,腹腔内的肾、脾、肝、胃、肠等器官受到压迫,使内脏及其神经系统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导致胃肠功能不断降低,消化系统功能减弱,最终造成便秘。

  此外,瘦身内衣容易引起一些疾病,如外阴炎;还会使人产生缺氧反应,引起乳房肿胀、疼痛等。

  尤其是一些习惯性便秘的患者,就更不要为了追求优美体形而把保暖内衣套在身上了。

  一是紧引起的神经系统紧张,二是暖引起的水分蒸发过快,这两种情况都是造成便秘的直接原因。

  专家建议,塑身保暖内衣不宜长时间穿着,特别不要夜里睡觉都穿着。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暖内衣过紧会导致便秘?

随着天气愈发的寒冷,穿一件保暖内衣是多么的温暖!可是最近,网上有一个说法:穿过紧的保暖内衣或者塑身保暖内衣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压迫神经和……详细>>

常穿塑身衣易引发便秘 女性便秘症状多

你的生活如果一直都是忙忙碌碌的,那你一定会有这样的情况,上班快迟到了,即使想要去卫生间排便,也会忍着?这样的情况是不是经常发生?问题是,……详细>>

常穿塑身衣 当心“穿出”便秘

便秘主要是指排便频率减少,一周内大便次数少于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1次,粪便量少且干结时称为便秘。医学上的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详细>>

经常穿束腰腰带或塑身衣 6个坏习惯导致便秘 

  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必须结合粪便的性状、本人平时排便习……详细>>

便秘对女性有8大危害

在现今压力高企的时代,便秘早已经不是新鲜事,虽说是很常见的一个症状,但是也不代表着我们可以忽略它,因为长期的便秘对女性造成的危害很大,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