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结肠息肉的症状有哪些?

2011-07-21 09:33:33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是结肠息肉?结肠息肉症状有哪些?专家表示,结肠息肉的主要症状是便血和脱垂,了解这些症状,对于早日发现病情有很大的帮助。下面就来具体了解结肠息肉的病症。

  专家表示,结肠息肉的常见症状如下:

  1、便血:

  间断性便血或大便表面带血,多为鲜红色,;继发炎症感染可伴粘液便或粘液血便,可有里急后重,便秘或便次增多,位置近肛者可有息肉脱出肛门,亦有引致肠套叠者。

  2、大便习惯改变:

  包括大便时间、次数的改变,以及便秘或不明原因的腹泻。特别是便秘与腹泻反复交替出现,更要引起警惕。

  3、大便形状异常:

  正常的粪便应该呈圆柱形,但如果息肉在结肠腔内,压迫粪便,则排出时往往会变细,或呈扁形,有时还附着有血痕。

  4、腹痛:

  比较少见,有时较大息肉可以引起肠套叠,以至造成肠梗阻而出现腹痛。

  5、脱垂:

  息肉较大或数量较多时,由于重力关系牵拉肠粘膜,使其逐渐与肌层分离而向下脱垂。病人排便动作牵拉及肠蠕动刺激,可使蒂基周围的粘膜层松弛,可并发直肠脱垂。

  6、肠道刺激症状:

  当肠蠕动牵拉息肉时,可出现肠道刺激症状,如腹部不适、腹痛、腹泻、脓血便、里急后重等。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息肉的症状有哪些?

什么是结肠息肉?结肠息肉症状有哪些?专家表示,结肠息肉的主要症状是便血和脱垂,了解这些症状,对于早日发现病情有很大的帮助。下面就来具体了……详细>>

结肠息肉的症状表现主要有哪些

结肠息肉的症状表现主要有哪些?结肠息肉就是指隆起于结肠黏膜表皮向腔内突起的赘生物,对于人们的影响很大,其中男性的发病率较高,不及时发现治……详细>>

结肠息肉的症状有哪些?结肠息肉会不会引起结肠癌?

结肠息肉是消化内科的常见疾病,主要是指从黏膜表面凸起到肠腔的息肉状病变。临床上可将结肠息肉分为肿瘤性病变和非肿瘤性病变,息肉可分为单个或……详细>>

专家介绍结肠息肉的症状

结肠息肉按照性质分为肿瘤性以及非肿瘤性两大类,通常情况下都是指非肿瘤性的息肉,即结肠的良性肿瘤,而肿瘤性息肉统称为腺瘤。有些人在生活当中……详细>>

便血会是结肠息肉吗?详解结肠息肉有哪些危害

结肠息肉由于易于发现和处理,因而受人重视。近年来认为结、直肠癌起自息肉,及早切除息肉能降低癌的发生,因此息肉作为癌前病变,更受到重视。结……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