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治疗 > 正文

生姜对胃溃疡有调治作用

2010-06-03 10:42: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人们常常会因快节奏的生活而忽视对日常饮食的要求,很多人仅仅满足于单纯的吃饱就好,忽视了营养的合理搭配。一份快餐一瓶纯净水、一个汉堡一杯可乐可能一时骗过我们的肠胃,但这样常常会对健康构成威胁。

  生姜辛温,具有散寒发汗、温胃止吐、杀菌镇痛、抗炎之功效,服生姜可治疗胃溃疡,虚寒型胃炎、肠炎以及风寒型感冒等疾病。

  因感受风寒或饮食生冷而导致胃溃疡发作的患者,可用生姜50克煎水喝,每天分2次服用,直到疼痛、呕吐、泛酸等症状缓解。

  推荐1个食疗方:生姜3片加红枣10枚煎水服,每日2~3次,2周为1疗程。

  需要提醒的是,因为生姜属于辛热燥烈之品,所以阴虚有热、内热偏重及舌苔黄而干的患者,必须忌食生姜。

  另外,患有肺炎、肝炎、肺脓肿、肺结核、胆囊炎、肾盂肾炎、痔疮、疥疮等疾病的人,也不宜长期大量食用生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谨防胃溃疡发作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专家介绍,在冬季,导致胃溃疡高发的原因有:(一)、气温下降,气温猛然下降,人体的抵抗力还没跟上,很容易刺激胃溃疡发作。……详细>>

胃溃疡有哪些诊断依据

诊断依据有:详细>>

胃溃疡的维持治疗

由于消化性溃疡治愈停药后复发率甚高,并发症发生率较高,而且自然病程可长达8~10年,药物维持治疗是一个重要的措施。有三种下列方案供选择……详细>>

可能为胃溃疡的情况

当出现以下情况时很可能您是胃溃疡,请及早就医:详细>>

睡眠不足当心胃溃疡找上门

对于许多都市白领来说,上夜班,参加聚会或长途旅行致使整晚不睡觉,都已经是见怪不怪的事情。殊不知这种毫无规律的睡眠方式,存在引发胃溃疡的危……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