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打嗝如果总是不好就是病!

2010-05-18 10:15: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打嗝人们很熟悉,嗳气通俗的说就是打不出来的嗝,通常会觉得一股气到了喉咙或胸口部位又下去了,就是出不来,觉得肋部就跟岔气了一样,憋的很是难受。

  打嗝有时伴有不消化的酸腐臭味,声音闷浊或恶心,不思饮食,食积胀满,大便有不消化的酸腐臭味或便秘,多是食滞停胃也就是胃肠不蠕动了,胃内大量的硫氨基酸得不到分解,产生的臭蛋样气味的嗳气不断从口中冒出。

  打嗝、嗳气、腹胀如果总是不好,就是病!是由于脾胃虚,胃气下行受阻,反向上逆造成的,中医常讲:脾主升,胃主降,脾和胃必须调和才能保健康。

  出现该症时当地人常用一种叫陴谓宝来调理。与一般中药不同,它能综合调理消化系统功能,疏肝和胃健脾,补养中气。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打嗝胀气是怎么回事?

问:我经常打嗝,晚上容易肚子胀痛,而且每天要大便四五次。我也去医院开了调节胃肠的药,还吃过胃动力、治肠病的药,但吃完虽然肚子不痛了,还……详细>>

腹胀不可小觑 “分清上下”再用药

腹胀是常见的症状,引起腹胀的原因十分复杂。一旦出现腹胀,有些人以为是消化不好、胃肠道中有“气”了。其实,腹胀不一定都是消化道积气所致,也……详细>>

反酸不全是胃病惹的“祸”

详细>>

一日不排便 祸比三包烟!

一出现便秘,不少人马上就开始猛吃粗纤维的食物,指望能马上缓解,其实不然,便秘说明你最近的生活方式出现了问题,膳食不平衡了,还可能反而是粗……详细>>

耄耋老人肠癌腹胀如鼓 肠道支架撑起生命通道

结直肠癌导致的恶性闭襻性肠梗阻一定要急诊手术吗?不一定!近日80多岁的雷阿伯顺利出院了,回想这次就医经过,老人家激动地拉着主刀医生龚瑾主……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