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哪些因素促使消化性溃疡复发

2010-04-19 08:09: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消化性溃疡很容易复发,有80%左右的病人在治愈后1年内复发,如下原因是引起复发的五大因素。

  幽门螺杆菌(HP) 幽门螺杆菌的毒素可致胃、十二指肠黏膜损害和胃酸分泌异常,它不但是引发消化道溃疡的元凶,如果在治疗溃疡的同时不根除幽门螺杆菌,40%的消化道溃疡一年内再度复发。

  吸烟 吸烟可引起幽门括约肌功能紊乱,失去防止肠液胆汁反流作用,肠液胆汁有损害胃黏膜作用。吸烟可刺激胃酸分泌增加,胃壁血管收缩,不利于溃疡面愈合,导致复发。感冒药、止痛药均可引起胃黏膜病变,导致消化道溃疡复发。

  饮酒 酒精破坏消化道黏膜屏障,损伤胃黏膜组织结构。

  药物 非类固醇抗炎药如消炎痛、阿斯匹林,糖皮质激素如强的松,抗癌药如甲氨喋呤等可破坏胃黏膜屏障,导致溃疡复发。

  精神因素 高度精神紧张、恐惧、抑郁、焦虑、经常导致溃疡复发。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化性溃疡的诊断鉴别

消化性溃疡的诊断并不困难,诊断依据如下:详细>>

消化性溃疡的预后及预防

消化性溃疡预后详细>>

消化性溃疡 三分治疗七分营养

根据溃疡病病情的轻重,依我国人民的饮食习惯,营养治疗可分阶段来进行调配。溃疡病患者在药物治疗的同时,如能遵循原则,按照分期进行营养治疗,……详细>>

结肠炎有哪些症状?哪些因素会诱发癌变?

结肠炎主要分为急性和慢性的,慢性的结肠炎会反复发作,总是放任不管的话可能会发生癌变,一旦发现有结肠炎的症状,应该及时治疗,不能拖延。详细>>

内痔的早期症状 警惕内痔复发的3大因素

内痔疮的早期症状主要有哪些?对于内痔疮大家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专家提示:内痔疮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对患者的伤害也越小。……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