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胃出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

如何预防胃出血

2010-04-22 08:23: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着名画家、导演陈逸飞因胃出血,在一个暮春多雨的清凉季节溘然而逝。留给人们一个惊叹号,一个沉重的问号。可见,我们关心自己的胃是何等的重要呢,我们如何预防胃出血?

  少喝点酒(伤胃),晚上别吃的太饱(撑胃),少吃点油腻食品(腻胃)这是总的预防原则。繁忙的工作和应酬使现在的上班族很少能顾及自己的生活:早上因时间很紧,有时随便在超市买点面包,有时一忙也就顾不上了;有的人中午常常要陪客户吃饭,酒席上要照顾好别人,即使有不少美味佳肴,但真正吃进去的没有多少,常常是饭吃完了,肚子还是空空的;晚上又是八九点,甚至十一、二点才能回家,一到家,便累得什么也不想做,拉开冰箱胡乱凑合着弄点吃的,只想赶快休息。常年累月这样,即可发展成食管胃底静脉曲张,食管胃底的静脉血管爆裂,平时的疏忽结果导致了胃部大出血。”

  民间俗称的胃出血准确说法应该是‘上消化道大出血’,40%~50%由消化道溃疡所致,工作过度劳累,日常饮食不规律,情绪异常,过度焦虑紧张,都可能是突发胃出血的导火索。因此,作为消化道病人的拯救者,他最后告诫每个为工作疲于奔命的人们认真照顾自己的胃,胃痛时抱着无所谓的态度随便吃些胃药了事,再忙碌的生活也不能成为忽视胃的借口。一旦出现胃部不适症状,要常到医院里去,以防症状突发出现,要把“疾病消灭在萌芽状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出血的病因及预防

详细>>

如何防治胃出血

1.规律饮食,不要暴饮暴食,按时吃饭.,饮食宜清淡,少食辛辣,煎炒,油炸,烈酒等不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多食水果,蔬菜和纤维性食物,多饮水……详细>>

胃出血的诊断

详细>>

胃出血应该如何治疗?

详细>>

盐水“冲好”胃出血

脑外科危重病人出现的应激性胃出血如何处理?记者昨悉,武汉市第一医院神经外科新创的一种方法经市科技部门组织的专家组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