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腹痛可能是流行性出血热

2009-10-22 08:45: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家庭医生在线

  流行性出血热是危害性很大的传染病。病人常以腹痛就诊。

  流行性出血热的诊断:按流行病学的论述,多在春季和秋冬季流行区内发生,但以秋冬季为主,有与鼠类接触史。农民发病居多,城市居民也可发病。

  临床特点:

  ▲全身出现中毒症状,发病急、发冷发热、三痛(头痛、眼眶痛、腰痛)和高热时出现相对缓脉及消化道症状等。

  ▲毛细血管出现中毒症状,皮肤充血与体温不成比例,醉酒貌,眼睑和结膜下水肿及全身出血。

  ▲病期演变为发热期5~6天,低血压期1~3天,少尿期1~4天,多尿期7~8天,然后是恢复期。

  ▲血象在发热初期白细胞总数正常或偏低,中性粒细胞增高,淋巴细胞偏低或出现异常淋巴细胞(病后1~2日不超过2%,3日少于3%,4~6日达高峰);后期白细胞总数增高,可出现类白血病反应及淋巴细胞增生反应;低血压期血液浓缩,血红蛋白增高;少尿期血液稀释,血红蛋白下降。

  ▲肾脏的早期尿常规正常,或少许蛋白尿。发热期尿蛋白增加,有红细胞管型和氮质血症及高血压,随病程进展逐日加重。

  诊断时应与以下疾病相区别:流感、钩端螺旋体病、流脑、斑疹伤寒、败血症、紫癜、急性肾炎、化脓性脑膜炎等。

  外科医生对急腹症患者有时会误诊。在病人以腹痛就诊,检查满腹压痛、反跳痛时,易被误诊为胰腺炎、胆囊炎、急性阑尾炎、急性腹膜炎。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性腹痛腹泻不可忽视

详细>>

便血患者出现腹痛现象怎么回事

便血这种疾病常见的一种,生活中会患上便血疾病的人数是越来越多了。要是不幸患上便血疾病了。就要注意了解便血疾病中的原因,也要注意了解便血这……详细>>

便血腹痛怎么办呢

便血腹痛怎么办呢?首先到正规的肛肠专科医院检查确诊,然后对症治疗,不可轻信广告或偏方等。平时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肛肠疾病的发生。详细>>

肠梗阻可引起剧烈腹痛 如何处理

腹痛:腹痛呈现阵发性的绞痛,伴有肠鸣、腹部“气块”在腹中窜动。体检见有肠型和蠕动波、肠鸣音亢进、气过水音或金属音。病情继续加剧时可呈剧烈……详细>>

你应该知道的腹痛常识

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