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养生有道:学高招 给你的胃“减负”

2009-08-10 11:34: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天热时,很多人都喜欢吃一些凉的食物或是比较刺激的食物,殊不知,这样给胃部造成了沉重的负担。

  天气炎热,在饮食上要很有讲究,尤其是一些老年人,更要在饮食上有所控制。

  今天,就请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医学康复科主任路力为给大家介绍饮食对胃部的养生作用。

  油炸、刺激性食品不宜多吃

  据路力为介绍,油炸食品含有大量油脂,不容易消化,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严重的甚至还可能引起血脂的增高,对身体不宜,生冷刺激性的食物更是对胃部有很大的刺激。

  据介绍,这类食物对消化道胃黏膜造成很强的刺激,容易引起消化道炎症等。此外,一些腌制食物中含有比较多的盐分,也不宜多吃。

  另外,可以适量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有保护胃的作用,可以增强胃的抗病能力。

  要养成好的饮食习惯

  饮食习惯对于胃部的保养也是很重要的。据路力为介绍:“每餐食量适度,每日三餐定时。规律的进食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更益于消化,而且还要对食物进行充分咀嚼,这样可以减轻胃肠负担。”

  另外,还特别要注意饭后一些习惯的养成,餐后立即饮水会稀释胃液,所以应该在每次进餐之后1个小时左右再饮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威胁胃肠道 秋季养护胃肠重“五养”

关节炎患者长期服用非甾体类抗炎镇痛药物(NSAIDs),威胁胃肠道健康。秋季养护胃肠药要做到“五养”。详细>>

胃肠道是怎么为身体提供保护作用的?从5个方面来分析!

肠道在身体中的主要作用是消化和吸收食物,保护身体健康,清除体内废物,同时也能分泌一些消化酶。肠道健康直接决定身体健康,那肠道在体内是如何……详细>>

“年关”抢救胃肠道有门道

临近春节,人们的胃肠等消化道也在过“年关”,加上季节转换、天气变冷,导致各大医院消化内科门诊病人数明显增多。如何让胃肠道安全度过“年关……详细>>

夏天坚守好胃肠道防线 远离肠道疾病

夏季是肠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夏季高温天气,使得苍蝇滋生,食物容易变质,从而导致病从口入现象多见。常见的肠道传染现象主要有四种:细菌性食物……详细>>

不善待腹脑 肠道容易乱套

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