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夏季肠道传染病如何传播?

2009-07-29 14:07: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该类疾病主要的传播途径为粪口传播,即经食物、饮用水、日常生活接触等。 

  经水传播是最主要的传播途径。夏季,天气炎热,雨水多,有利于细菌大量繁殖,再加上夏季苍蝇等害虫的大量繁殖,促进了细菌的传播。 

  经食物传播肠道传染病的作用一般次于水。经食物传播的可能性常与烹调、制作及食用的方法有很大关系,生食、半生食、盐腌生食等和熟食冷吃者也可能受染。 

  经生活接触传播是指接触了被肠道传染病菌污染的物品而构成的传播,特别是经手的污染最突出。夏秋季节苍蝇活动频繁,易将病菌带到食物上,起一定的传播作用,这也是肠道疾病传播的一种方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