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胃胀气 不妨饭前洗个脸

2009-05-27 10:35: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夏季人们易受暑湿困扰,脾胃功能减弱,再过量摄入冷饮等,胃胀气就会找上门来。中医专家建议,不妨在饭前洗把脸,轻轻按摩脸部,可有效缓解胃胀气。

  专家介绍,气滞留在体内会使内脏活力受损,造成各部位的酸痛与疲劳。因此,不妨在用餐前休息片刻,先消除疲劳再用餐会大大缓解胃胀气。利用饭前的15分钟,洗把脸,顺便轻轻按摩脸部与肩颈部(由下而上),让人慢慢放松下来。

  另外,为了缓解胃胀气,应保持好心情,避免把压力带上餐桌,因为心情不好时匆忙进食,会增加肠胃的负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胀气 不妨饭前洗个脸

详细>>

肠道老是胀气是怎么回事?肠道老是胀气怎么办?

如果饮食不太规律的话,肠胃总是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不适,肠胃不舒服一般都会出现在司机一类的特殊职业,肠胃道胀气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主要表……详细>>

胃胀便秘怎么办

便秘,也成为很多人一大烦恼之一。老年人尤其容易便秘,统计显示约20%—30%的老年人有便秘症状,这些老年人长期受便秘之苦,影响身心健康。……详细>>

饭后弯腰,消除胃胀(贴心呵护)

吃完饭,肚子胀得难受怎么办?只需弯弯腰,就能缓解!详细>>

口香糖 咀嚼过久会胃胀

每次咀嚼口香糖的时间不要超过十分钟,两岁以下的幼儿应禁止接触口香糖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