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幽螺”阳性会演变成胃癌吗?

2009-04-27 13:32: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专家:深圳福田区福田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 李俊达

  李俊达主任医师回复:幽门螺杆菌(Hp)抗体阳性仅说明你过去曾经感染过Hp,但不能说明目前胃内是否有Hp,仅有Hp抗体一项阳性,不能确定是否有胃癌,也不能以此决定是否对Hp进行治疗。

  Hp生长在胃黏膜,与胃癌的发生密切相关,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为一类致癌因子。检测Hp抗体因其简便价廉,目前被编入一些体检套餐中,用于Hp感染的筛查。如果Hp抗体阳性,需作平常我们所说的呼气试验,了解胃内目前是否有Hp感染,同时可考虑作Hp多抗体检测。目前我院有Hp呼气试验仪和生物芯片检测仪,能胜任前述检查要求。

  如感染了Hp要不要治疗专家的共识是:下列胃病应考虑治疗:明显异常的慢性胃炎,比如伴有较严重的糜烂、出血、中重度萎缩、不典型增生、肠上皮化生等,溃疡病,胃粘膜相关性淋巴样组织(MALT)淋巴瘤,胃癌患者及直系亲属等等。

  至于有无胃癌,除了要看有无腹痛、腹部包块、贫血、胃出血、消瘦等症状外,最重要的是要做胃镜检查,直视下了解胃粘膜情况,必要时进行组织病理学检查,才能确诊或排除胃癌,不要乱猜疑给自己平添烦恼。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周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慢性胃炎发生癌变

幽门螺杆菌是目前人类感染最为普遍的细菌,全世界约有一半的人口感染幽门螺杆菌。人是幽门螺杆菌惟一的传染源,进食不清洁的食物和接吻,都能导……详细>>

甘肃武威胃癌死亡率全国居首 与生活习惯相关

近期发布的中国第三次死因回顾抽样调查报告显示,甘肃武威胃癌标准化死亡率为十万分之九十点六一,是中国平均水平的五点六一倍。详细>>

分餐吃饭会让你少得胃病

详细>>

幽门螺杆菌阳性 ,饮食注意什么?

幽门螺杆菌(HP)是一种居住在胃黏膜下的细菌,有鞭毛、能分泌大量尿素酶(分解产生氨),因此能长期生存在人的胃中并能分泌许多毒素,对人的胃……详细>>

胃溃疡可能癌变 饮食是预防治疗重要环节

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