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烧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溃疡胃炎胃食管反流病

感觉"烧心"原是胃有问题 胃食管反流病发病率高

2009-04-27 13:17: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经常感觉“烧心”有时并不是心脏出了问题,和高血压、糖尿病一样,胃食管反流病也是一种高发慢性病。但在我国,近亿患者中有超过7成的人正忍受着疾病的严重侵扰,其中有过半对此病一无所知。

  胃食管反流病是什么?

  据了解,胃食管反流病(GERD)是指由于胃内容物反流而引起不适症状和(或)并发症——该病可分为食管和食管外综合征,是一种会严重影响人们生活质量的疾病。胃食管反流病的主要症状一是烧心,是指一种烧灼样不适感,源于胸骨后,并向颈部和咽喉部延伸;二是反流,典型的烧心和反流症状使患者感到不适。部分患者会出现上腹痛、非心源性胸痛、睡眠障碍、反流性哮喘、反流性咳嗽、声音嘶哑、反流性喉炎、吞咽困难等症状。

  胃食管反流病发病率高

  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统计显示:我国胃食管反流病的患病率为5.77%。在近日举行的由阿斯利康中国支持的“2009健康中国——胃食管反流病健康促进活动”现场,与会专家表示,胃食管反流患者中,有长达20年烧心、反流史才来医院就诊的。一方面,疾病教育有待加强,另一方面,医院内部的规范治疗也是关键。除了“烧心、反流”等食管内症状外,胃食管反流病还会“伪装”成慢性咽炎或咳嗽等食管外症状,数据表明,约27%的患者表现症状为咽部异物感。若不控制食管炎症,将会引发一些严重的并发症,胃食管反流病的症状与其他疾病的症状可能有重叠,因此,在明确诊断之前,自行滥服药物可能会在某种程度上掩盖真实病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