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阑尾炎症状

2009-03-16 13:58: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1.腹痛:急性阑尾炎的典型腹痛是转移性右下腹痛。开始时往往是上腹痛(“心口”痛),与胃病相似,或是肚脐周围痛。一段时间后(约6-8小时)腹痛转移到右下腹部,此后腹痛点就相对固定了。由于各人阑尾位置不尽相同,所以疼痛点也会稍有差异。20%-30%的患者发病开始即出现右下腹痛。 

    2.恶心呕吐:由于阑尾受到炎症刺激而活动增强,常引起胃肠道反应而出现恶心呕吐。

    3.发烧:腹痛早期不会发烧。在炎症明显时体温升高,炎症加重则体温更高。 

    4.腹泻:阑尾炎症刺激直肠和膀胱时,可引起腹泻症状,多为水样便。

    5.检查病人时,早期腹部可无任何异常,在炎症明显时可出现肌紧张及压痛。 

    (1)压痛:多在右下腹(视阑尾所在部位而定)。用手一按即感觉疼痛。按下后突然把手抬起,病人亦有疼痛感,医学上叫“反跳痛”。阑尾穿孔后全腹腔都有炎症时则全腹都有压痛、反跳痛。但仍以阑尾部最明显。 

    (2)肌紧张:当阑尾炎症发展到表面时,炎症刺激腹壁使肌肉紧张。即与对侧比较此处腹壁摸上去感觉较硬。但如果阑尾已经穿孔全腹都有炎症时则全腹都有肌紧张。仍以阑尾部位最明显。 

    (3)直肠指检:引起炎症阑尾所在位置压痛,当阑尾穿孔时直肠前壁广泛压痛。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痛、腹泻、发烧?要警惕是阑尾炎,阑尾炎的8大症状要警惕!

阑尾在盲肠与回肠之间,却并没什么消化作用,但是一旦阑尾发炎,会带来很多的问题。阑尾炎算是常见的肠胃疾病,对健康的危害也很大,阑尾炎发作起……详细>>

宝宝得阑尾炎的症状?预防阑尾炎注意这几点

一个大人得阑尾炎都会痛得死去活来,那么会说一个宝宝呢。本来宝宝们的,肠胃就很脆弱,如果宝宝们得了肠胃炎后,那么宝宝将会多么的痛苦啊。所……详细>>

阑尾炎必须切除阑尾吗?

阑尾位于右下腹部,位于盲肠与回肠之间,一条细长而弯曲的盲管,阑尾的位置和活动范围有一定个体差异性。日常生活中,阑尾炎是常见的炎症性疾病。……详细>>

肚子痛是阑尾炎吗?带你揭秘急慢性阑尾炎的症状表现!

阑尾炎就是我们的阑尾发炎,阑尾作为人体的一部分虽然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如果不发炎的话对我们的身体不会有任何的影响,但是一旦出现发炎就会出……详细>>

阑尾的位置疼是阑尾炎吗?阑尾炎疼痛和普通肚子疼有何区别?

阑尾炎是因为多种原因导致的阑尾的炎性病变,在中青年群体中更为的多年,其中男性的发病率高于女性,阑尾炎可分为急性阑尾炎和慢性阑尾炎,其主要……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