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消协爱莫能助 谁来为痔血胶囊受害人维权

2009-03-13 10:35: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药商避而不见,药监无法处罚,消协爱莫能助,痔血胶囊受害人陷入维权困境。

  7日,刊登《打工女子服用痔血胶囊引发肝损》后,报道孝感来汉打工女冯某服用四川维奥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痔血胶囊,肝脏严重受损,累计花掉2万余元医疗费,而药商仅愿支付8000元“救助费”了事。昨日,冯某丈夫高贤益再次来到本报,请记者一同前往有关部门反映情况。

  “这种情况消协不能受理,应该去找药监局或者卫生局,我们真是爱莫能助。”市消协投诉部部长汪先生说,消协主要受理生活消费中的纠纷,像高贤益这种因药物引起的纠纷,不在受理范围。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新闻发言人王冬冬。“依据法律,只有药品出现质量问题,或企业存在故意欺诈,药监部门才可以作出责令其赔偿的处罚。但现在国家药监局认定痔血胶囊带来的问题属于药品不良反应,因此只能让受害者与生产商协商解决。”他还说,由于维奥制药是四川企业,武汉药监部门无权对其进行质量审查。

  而四川维奥制药公司驻汉代表,自去年12月起就对高贤益避而不见,其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高贤益绝望地说:“本来是一个小毛病,因为吃这个痔血胶囊带来这么严重的后果,今后的日子让我这个做扁担的怎么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