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急性胃出血的急症处理

2009-03-01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可有消化性溃疡、肝硬变、急性胃粘膜病变、胃癌、胆管或胰腺病变、血液病等病史。急性胃出血,指屈氏韧带以上部位的出血,包括食管、胃、十二指肠、胆管、胰腺、胃空肠吻合等部位的出血。严重出血可导致休克,甚至危及生命。    急性胃出血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暗红色或咖啡色液体,可混有食物,呈酸性反应。可伴有头晕、心悸、面色苍白、脉搏细弱、心率增快、血压下降、甚至晕厥、休克,可伴黑便,个别患者以晕厥为首发症状。 

    急救原则:迅速止血,防止休克。

    (一)立即卧床休息,可取侧卧位,防止呕吐引起窒息。

    (二)保持安静,安慰患者,消除紧张。

    (三)禁止饮食。

    (四)云南白药0.5克—1克,口服。

    (五)迅速向急救中心呼救。

    急性上消化道出血需到正规医院急诊救治,运送途中需注意:

    (一)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者,应采用三腔两囊管压迫止血后。

    (二)确保呼吸道通畅,防止呕吐引起窒息。

    (三)血压在相对安全范围。

    (四)保持静脉通道通畅。

    (五)必要时吸氧。

    (六)必要时心电监护。

    (七)途中严密监控患者的神志、呼吸、心率、血压、周围循环及出血等现情变化。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出血的诊断

详细>>

盐水“冲好”胃出血

脑外科危重病人出现的应激性胃出血如何处理?记者昨悉,武汉市第一医院神经外科新创的一种方法经市科技部门组织的专家组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详细>>

什么是胃出血

俗称的胃出血准确说法应该是“上消化道出血”。详细>>

如何预防胃出血

着名画家、导演陈逸飞因胃出血,在一个暮春多雨的清凉季节溘然而逝。留给人们一个惊叹号,一个沉重的问号。可见,我们关心自己的胃是何等的重要……详细>>

胃出血的病因及预防

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