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术后要禁止性生活,5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9-05-23 07:41:29      

痔疮,是一种让人尴尬的疾病,它让人很难说出口,又无时无刻的折磨你。随着时代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变懒,出门超过一里地就要乘坐交通工具,没事就只想坐着躺着,再加上平时活动率很低,大大增加了患痔疮的几率。手术,应该治疗痔疮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了,但是手术后,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样有很多,稍有不慎,痔疮很有可能卷土再来。

痔疮患者术后要注意哪些问题?

1、少吃油腻的食物

有人可能觉得痔疮术后排便肯定是相当不方便,带油的食物可以方便排泄,这是个误区。油腻的食物在进入消化道后,更加的难以消化,它会加重肠道部位的负担,引起便秘。这样很容易导致伤口破裂,加重疼痛,痔疮的复发率也会增加。

2、禁吃辛辣食物,多吃清淡食物

患者在术后要特别的注意,一些辛辣的菜一定要禁止。如果吃下这些菜,在排便时候,痛苦可能会加重很多。除此之外,它们还会刺激肠粘膜,当发生水肿后,术区血液循环不通畅,这时候就可能引起痔疮的复发。要多吃清淡点的食物,比如青菜,水果,香蕉可以润滑肠道,起到通便的作用。

3、经常坐浴熏蒸清洗

一些患者在术后会疼痛不安,十分难受。这时可以用温水坐浴,温水蒸汽可以缓解疼痛区的敏感性,减轻疼痛,加速伤口的愈合。除此以外,便后记得用温水清洗肛门区域,这样子可以缓解食物对术部带来的刺激性疼痛,同时,可以去除细菌,防止创口感染,加重病情。

4、减少运动量,禁止饮酒

一般术后,患者要尽量的少运动,因为运动过程中,伤口会收到其他部位的摩擦,这样充血就会加剧,疼痛也会加大。酒也必须停止,酒精对人体刺激特别大,饮酒后血管扩张,刺激伤口部位,严重会导致术部破裂出血,加重病情。

5、禁止性生活

新婚夫妇要注意,现在手术很多都是无痛的,年轻人手术后容易出现性欲,但是一定要禁止同房。因为同房时会阴部会急剧充血,这是创面还没有恢复到位,在强烈的刺激下,会引发伤口破裂水肿,严重时造成痔疮复发。

除此之外,患者还要多喝水,水能润便通肠,康复后要记得每天保持适量的运动量,加速血液循环,保证痔疮不复发。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术后的护理 痔疮手术 痔疮

痔疮手术后要注意什么?3个注意事项要牢记!

到目前为止,治疗痔疮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手术切除,但是做完手术并不代表着以后再也不会犯痔疮,如果没有做好护理工作的话,痔疮仍然会卷土而来。详细>>

痔疮手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特别是术后的痔疮患者。如果术后不注意饮食调理或者生活规律,就很容易再次诱发。那么,痔疮术后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痔疮术后需要注意什么?这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虽然痔疮这种疾病并不是很严重,但是依旧会给患者的生活造成诸多的不良影响,因此在发现自身的病症之时,患者还是应该及早去做治疗。而医治痔疮的……详细>>

痔疮术后十大注意事项

痔疮的患者在受尽痔疮的折磨之后会选择适当的疗法来进行治疗,这时候手术疗法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但是在手术疗法之后,有些注意事项需要引起注意。详细>>

痔疮手术后大出血怎么办?怎么预防痔疮?

现在患有痔疮的人是越来越多,患上痔疮的患者都在积极的进行治疗,在治疗痔疮的方法中,手术治疗也非常普遍,但容易出现术后大出血,这也是患者普……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