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症状 > 正文
慢性肝炎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大三阳小三阳病毒性肝炎急性肝炎

生活中哪些原因导致肛肠疾病

2019-04-29 07:04:32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都会有哪些原因会导致肛肠疾病呢?肛肠疾病的种类虽然有很多,但是导致肛肠疾病的原因却大同小异。接下来,总结一下肛肠疾病最常见的病因吧。

肛肠疾病的病因

职业性因素:长期站立或久坐。因直立或静坐姿势,肛门直肠居人体下部,痔静脉回流不畅。

饮食不洁所致:许多年轻人都知道吃生冷或者刺激性的辛辣食物,往往这些食物就是导致患者患上肛肠病的重要原因。

慢性疾病:如长期营养不良,体质虚弱,引起肛门括约肌松弛无力。长期患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由咳喘造成腹压上升,盆腔瘀血。慢性肝炎、肝硬变、腹泻、结肠炎等均是肛肠疾病发生的诱因。

消化不良:饮食无规律、进食过多、进食不易消化的食物,或者由于胃动力不足导致食物在胃内滞留,引起腹胀、腹泻、恶心、呕吐、返酸、烧心、嗳气等症状。

挑食。营养成分不均,易使机体气血阴阳,出现偏盛偏衰。故只有饮食,调配适当。人体才会有,全面充足的营养供应。才能抵御,疾病的发生。肥甘美味,引起便秘。长期便秘是,引起肛肠疾病的重要起因。

然而,要远离各种肛肠疾病,首先就应该要从日常的饮食做起。

预防肛肠疾病的饮食建议

多食蔬菜、水果,它们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当纤维素通过消化道时可吸收水分使自己膨胀起来,膨胀的纤维素一方面通过它胀大的体积来刺激和加强胃肠蠕动,使消化、吸收和排泄功能加强;另一方面还可以把食物中不能消化的某些成分、消化道的分泌物、肠内细菌和机体代谢中产生的有害物质都裹起来形成粪便,从而使粪便通畅易行,既减少的发病因素,又有防癌的作用。辣椒、酒类对直肠粘膜有直接刺激作用,过度进食则会引起直肠粘膜充血、扩张而形成痔疮。辣椒和酒类也会刺激肛门瓣及肛窦,引起局部发炎而导致肛窦炎、肛乳头炎、等疾病。肥甘厚味极易引起,长期便秘是导致肛肠病的重要原因。

避免某些食物及饮料。有些食物虽不会恶化痔疮,但可能在排便的过程中,引发进一步的发痒,增添肛门的不适。小心咖啡、辛辣食物、啤酒及可乐,不宜过量。

以上介绍的肛肠疾病的病因和饮食,仅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肛肠疾病的自我诊察

目前肛肠疾病要挟着人们安康生活,其中以痔疮、肛裂多见,但常常会呈现将直肠癌误诊为痔疮的患者,对生命形成要挟,酿成大祸,因而,人们应该学会……详细>>

引发肛肠疾病出现的主要原因 当心有四大危害

肛肠疾病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虽然说这是一种很容易治疗的疾病,但是患者也不能掉以轻心,小病如果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有可能引发严重后果。面……详细>>

预防肛肠疾病的措施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肛肠疾病的危害,所以我们要想永远不患上这种疾病首先要做好的就是预防,只有良好的预防工作才能避免肛肠疾病的形成,专家介绍说成功预……详细>>

肛肠疾病九大常见症状 预防肛肠疾病的措施有哪些

肛肠疾病是严重影响人们身心健康的疾病,并且肛肠疾病是一种比较高发的疾病,那么我们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这种疾病,以下就是有关于常见肛肠疾病的症……详细>>

肛肠疾病常见4个症状 内外因素有哪些

肛肠方面的疾病是很多人都了解的,或多或少的有患过这种疾病。很多时候是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的,这就要求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一个良好的饮……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