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结肠息肉是怎么形成的?有哪些症状?

2019-04-18 07:43:14      

结肠息肉属于肛肠科的一种,一般发生在男生身上,如果一直放任不管的话可能会发生癌变,导致结肠癌,当确诊结肠息肉应该选择正确的方式来治疗,同时要做好预防工作,以免产生癌变。

结肠息肉的病因

结肠息肉具有一定遗传性,这属于一种基因突变,若是有结肠息肉家族史的人群,那么子女患上结肠息肉的风险会明显升高。另外不良的饮食结构也会导致疾病的产生,比如大量吃辛辣刺激性、生冷、过烫的食物,会让大量细菌和胆酸发生化学反应,从而诱发的结肠息肉。当患者的肠粘膜受到物理刺激时就会不断的损害直肠粘膜,从而引起细胞产生异常性的增生,最终诱发结肠息肉。

结肠息肉的症状

结肠息肉患者会出现大便表面带有血丝或者间断性的便血,患者在排便的时候粪便里面会带有血丝,血液呈鲜红色。另外患者的大便里面也可能会带有粘液血便或粘液。患者会反复便秘,增加了大便的次数,在肛门附近会有大量的息肉脱出肛门,也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腹部的隐痛及胀痛感。

预防结肠息肉的方法

只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就能够预防结肠息肉的产生,远离吸烟喝酒的坏习惯,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要保持规律的作息,多吃含钙比较丰富的食物来预防结肠炎。经过研究发现只要每天坚持喝一杯酸牛奶,就能够降低患上结肠癌的风险。每天早晨醒来之后要喝一杯温开水,这样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要养成定时大便的好习惯,每天晚上睡觉前用手掌对腹部轻轻的按摩,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帮助肠道里面的物质排出体外。适当的增加蔬菜和水果的摄入,防止热量以及脂肪堆积,以免发生癌变。

温馨提示

一般患上结肠息肉时会让患者出现便血,大便的习惯也会发生改变,而且大便形状异常,患者要及时去医院做肠镜检查,在正规的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手术后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也不能吃高脂肪高能量的饮食,增加蔬菜及水果的摄入,要保持大便的通畅,适当的锻炼身体,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养成定时拉大便好习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息肉的症状 结肠息肉的诱因 结肠息肉

结肠息肉的症状表现主要有哪些

结肠息肉的症状表现主要有哪些?结肠息肉就是指隆起于结肠黏膜表皮向腔内突起的赘生物,对于人们的影响很大,其中男性的发病率较高,不及时发现治……详细>>

结肠息肉有哪些症状?应该怎么治疗?

结肠息肉是因为肠粘膜长时间受到炎症刺激所引起的增生,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当病情严重时才会出现间歇性便血或胸口闷胀。需了解结肠息肉相关的……详细>>

便血会是结肠息肉吗?详解结肠息肉有哪些危害

结肠息肉由于易于发现和处理,因而受人重视。近年来认为结、直肠癌起自息肉,及早切除息肉能降低癌的发生,因此息肉作为癌前病变,更受到重视。结……详细>>

结肠息肉的症状有哪些?结肠息肉会不会引起结肠癌?

结肠息肉是消化内科的常见疾病,主要是指从黏膜表面凸起到肠腔的息肉状病变。临床上可将结肠息肉分为肿瘤性病变和非肿瘤性病变,息肉可分为单个或……详细>>

结肠息肉的症状有哪些?

什么是结肠息肉?结肠息肉症状有哪些?专家表示,结肠息肉的主要症状是便血和脱垂,了解这些症状,对于早日发现病情有很大的帮助。下面就来具体了……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