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预防 > 正文

4种常见的肛肠疾病,一一为你揭秘!

2019-04-23 00:58:48      

肛肠界的四大金刚包括痔疮、肛周脓肿、肛裂和肛瘘,一旦患上了其中一种就应该引起警惕,不然会导致患者出现贫血,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健康。

4种常见的肛肠疾病,一一为你揭秘!

1、肛裂

钢铁一般发生在青少年身上,因为粪便干硬,用太大力气排便时会引起肛裂,另外女性在怀孕期间,也容易出现肛裂的情况。患者局部会出现剧烈的疼痛感,尤其是在排便的时候,疼痛感会加剧。粪便过于干硬时就容易出现变形的情况,血液少呈鲜红色,并不会出现贫血的症状,在擦拭屁股的时候,会有少量的血液沾在纸巾上。肛裂属于感染性的溃疡,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引起肛窦炎和肛瘘等。

2、肛周脓肿

肛周脓肿是指肛门黏膜皮下出现了一种感染性的脓肿,患者的肛门直肠下会出现肿块或者硬块,疼痛难忍,局部会红肿发热,同时也会伴有坠胀感,尤其是在排大便或者坐着的时候疼痛难忍,大便干结排便时会不流畅,同时会伴有直肠刺激的正常,体温升高、全身无力等。脓肿破裂时会流出大量的脓液,刺激了肛门周围的皮肤,引起瘙痒感,尤其是到了晚上疼痛感会加剧。随着病情的发展,会下降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患者的身体会虚弱全身无力,一直没有得到治疗时会发展成肛瘘。

3、痔疮

痔疮主要分为外痔、内痔以及混合痔。最常见的症状是出现便秘,大便中带有血丝、痔核脱出,在排大便的时候,因为受到了粪便的摩擦,会让溃疡面发生破裂,从而导致出血,血液会从肛门中喷射出来。长时间下去的话会导致贫血,同时会伴有心悸,全身无力,头晕目眩等。

4、肛瘘

当患上肛瘘时患者局部会反复的流脓水,同时会伴有瘙痒疼痛,用手触摸时会直接通向直肠,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会让脓水和粪便污染到内裤,引起局部皮肤瘙痒以及湿疹等,下降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让整个精神状态变得越来越差,甚至会诱发贫血。

温馨提示

不管是患上以上哪种肛肠疾病,都应该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不能一直拖延,以免对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饮食以清淡为主要,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多为身体补充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多喝水。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肛肠病 肛肠疾病 肛肠

这5种肛肠疾病很常见,带你一一揭秘期症状!

相信很多年轻人受到了肛肠疾病的困扰,肛肠疾病也就是发生在直肠或者肛门部位的疾病,最常见的有肛裂肛瘘,痔疮以及肛周脓肿等。详细>>

这4种肛肠疾病很常见,一定要谨防!

痔疮在生活中其实是比较常见的,只不过大家都不好意思讲,因此,觉得痔疮患者并没有太多。如果大家的工作压力都很大,很多工作都需要久坐和久站,……详细>>

肛肠疾病很常见,尤其是这几种要注意

肛肠疾病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尤其是现在很多年轻人受这方面的困扰是比较严重的,肛肠方面的疾病,也就是出现在直肠、肛门这些位置的一些疾病,比……详细>>

关于肛肠疾病的3大常见问题,给你揭秘答案!

虽然现如今生活条件提高了很多,但是各种疾病的发生几率并没有因此降低,这其中也包括肛肠疾病,肛肠疾病的发病几率高达59.1%,是所有疾病当……详细>>

常见的4种肛肠疾病,各有什么不同呢?

肛肠疾病是发生在直肠或者肛门部位的疾病,包含了多种类型,比如肛瘘、肛裂,不同的肛肠疾病引发的症状也不一样,会给患者带来不同的痛苦,而且肛……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