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日常护理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益生菌牛奶可以经常喝吗?如何做好肠道养生?

2019-04-14 07:58:14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牛奶的种类也越来越多,各种名目层出不穷。在这些牛奶种类里,益生菌牛奶冲出重围,尤其是益生菌酸奶成为很多人们的心头好。在选购酸奶的时候,添加益生菌成了加分的一大条件。那么益生菌牛奶可以经常喝吗?又该如何做好肠道养生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益生菌牛奶可以经常喝吗?

1、益生菌牛奶有益身体健康

益生菌牛奶有诸多的好处,常喝益生菌牛奶可以人为的补充肠道内的有益菌群,可以使肠道内的菌群达到平衡的状态,使之能够正常的运行,更好的发挥功能。并且经常喝益生菌牛奶,还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从而使消化功能得到改善。另外对于乳糖不耐受的人群,经常喝一些益生菌牛奶,有利于提高他的乳糖消化能力。所以说益生菌牛奶可以经常喝,是有益于身心健康的。

2、喝益生菌牛奶有一定的注意事项

益生菌牛奶对人体健康有益,但是在喝益生菌牛奶的时候也要有几个注意事项。首先是喝奶的时间应该在吃饭后两个小时饮用是最为适宜的,因为这个时候饮用酸奶,胃里的PH值是适合乳酸菌进行存活。另外喝乳酸菌牛奶之后要进行及时的漱口,防止儿童龋齿。另外,益生菌牛奶不要与其他药物一同服用,因为有些药物可以杀死牛奶中的乳酸菌。

如何做好肠道养生呢?

1、吃饭上加以注意

想要做好肠道养生,必须要在吃饭上下功夫。要做到三点,第一是细嚼慢咽,第二是少吃多餐,第三吃饭不能不嚼烂就吞咽。另外在吃饭的时候应该多吃一些清淡食物,尽量少吃一些对胃有刺激的食物,尽量的改变吃辣的习惯。

2、戒烟戒酒

烟酒对于胃肠道的刺激是不容置疑的,尤其是喝酒。酒精会对胃黏膜成一定的损伤,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肠癌的发生。

3、多锻炼

生命在于运动,无论什么时候多运动是对身体总是有益的。多多运动,能够消耗自身的精力,使胃部有饥饿的感觉,改善食欲不振的情况。另外多运动还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免受多种疾病的侵袭。

肠道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做好肠道的养生,对人体健康非常有好处。益生菌牛奶可以增强肠胃功能,喝牛奶的时候也要有一定的事项需要注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道养生的方法 肠道养生 益生菌牛奶

缺血性结肠炎如何做好预防

系供应结肠的大小动脉发生闭塞或血液灌注不足引起的结肠缺血性损伤,常见于低血容量性休克,心衰、肠系膜动脉栓塞或血栓形成,腹主动脉重建术或大……详细>>

便血是肛裂最典型症状 肛裂患者如何做好保健

肛裂是常见的肛肠疾病,此疾病给患者带来的影响很大,特别是患者在排便时,那种刺痛,让患者非常痛苦。那么你知道肛裂的症状有哪些吗?详细>>

直肠息肉术后要注意什么 如何做好患者护理工作

很多的患者都做了直肠息肉的手术,但是却不知道手术后要注意哪些事情,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养生:肠胃不好要忌辛辣油炸食物

胃肠不好时避免吃的食物有:炸鸡块、辛辣食物、巧克力、柑橘类果汁、薯蓉、生洋葱、雪糕、西兰花、生包心菜、豆类、无糖口香糖。详细>>

喝牛奶可预防结肠癌

多喝牛奶,补充钙剂及维生素:补充钙剂和维生素A、C、D、E能够降低患有大肠癌的风险。这是预防大肠癌的方法之一。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