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患痔疮?老年人患痔疮应该怎样护理?

2019-01-10 09:40:55      

痔疮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发病原因是相当复杂的,因为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在平时喜欢长时间久坐,而且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就容易形成便秘,久而久之就会导致痔疮的发生,痔疮更容易发生在老年人身上,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那么为什么老年人更容易患痔疮疾病呢?

原因一、长期便秘

我们知道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增长,肠胃功能会慢慢的变得衰退,这种情况下肠胃的蠕动功能会减慢那么粪便就会在肠道里停留的时间比较长,肠道黏膜会吸收过多的分辨率的水分,就会引起大便变得干燥,排便困难而引起便秘,长期便秘会导致血管出现屈曲和扩张,久而久之形成痔疮。

原因二、血液循环不畅

老年人容易出现心血管问题,很多的老年人会有不同程度的脑血栓,当出现这些新的血管问题的情况下,就容易引起肢体活动发生障碍,长期卧床或者长时间久坐会影响身体的血液循环,出现减慢的现象,夹着很多的老年人本身就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这些疾病都会导致血管壁受到损伤,会引起血管壁的弹性减弱,也是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会影响到直肠静脉血液循环,最终就会诱发痔疮。

原因三、腹腔内压增高导致

因为老年人容易患各种慢性疾病,比如心功能不全或者排尿困难以及肝病和肾病等疾病,都会导致腹腔内压增高,当腹腔静脉回流发生异常的时候,就会影响到直肠的静脉血液循环而引起淤血,最后会诱发痔疮。

那么老年人患有痔疮应该怎样护理?

老年人患有痔疮在平时要注重日常护理,应该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这是防治痔疮的重要措施,最好是每天起床后或者吃早餐后进行排便,在这时候排便是比较容易的,但是在排便的时候不能够长时间久蹲或者看书,要尽量缩短排便的时间。

在平时还应该进行体育锻炼,体育锻炼既能够增强体质,而且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功能,能够促进排便。还要做好肛门部位的清洁卫生工作,在每次大便后应该用温水来清洗肛门部位,千万不要用硬纸进行擦拭。每次便后清洗的好习惯,对于防治痔疮都有很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痔疮的护理 老年人 痔疮

老年人患痔疮多

得了痔疮怎么办,尤其是老年人得了痔疮怎么办。痔疮是一种老年人老化的常见现象,出现得了痔疮,就要到医院及时诊治,以防其他并发症的出现。详细>>

老年人防治痔疮 关键在哪里

痔疮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病。通常当排便时持续用力,造成此处静脉内压力反复升……详细>>

得了痔疮应该注意什么

得了痔疮应该注意什么?这是很多患者最为关心的问题,痔疮一般是不合理的生活习惯又或者不良饮食所造成的,其发病的概率在所有的疾病当中算是较……详细>>

痔疮容易盯上孕妇,孕期痔疮怎么护理?

一般女性怀孕中后期容易出现痔疮,因为黄体激素升高,延长了食物在胃里面通过的时间,从而引起便秘,久而久之形成痔疮。另外怀孕后期胎儿生长速度……详细>>

哪些人最容易患痔疮

痔疮很常见,尤其是久坐的职业,哪些人容易患痔疮呢?下面几类人容易患痔疮。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