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预防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这4个坏习惯最伤肠道 还不快及时纠正过来!

2018-12-04 09:21:10      

肠道菌群就像是保护人体的“原始森林”一样,在增加人体的免疫力,提高新陈代谢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现在的“原始森林”已经被破坏的面目全非了,下面几种坏习惯对肠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大家一定要多加小心。

这4个坏习惯最伤肠道,还不快及时纠正过来!

1、吃得太油腻

长期吃高脂肪饮食,会造成人体肠道中的坏细菌的数量变多,随之而来的就是好细菌数量减少,肠道内产生的毒素变多,保护能力就会下降,这时候身体就会开始发炎,首先表现出的症状就是肥胖,这增加了糖尿病以及癌症的风险。

2、滥用抗生素

肠道菌群混乱是抗生素乱用造成的,一旦被摧毁就很难恢复健康,抗生素在杀死有害细菌的时候,也会对好细菌造成破坏,肠道的保护屏障遭到破坏,增加了患上传染病的风险,像是肥胖、1型糖尿病、肠胃炎、过敏性哮喘等疾病。

3、节食减肥

如今,很多人减肥的方式一般是少吃饭或者是节食,数据表明,百分之八十的减肥者经历过便秘,大多数是由饮食结构不合理造成的。比较常见的情况是膳食纤维的摄入不足和肉类吃的太多引起,吃太少会出现营养摄入不足,造成肠道菌群失衡,导致消化系统紊乱。此外,要是没有充足的食物残渣在肠道,特别是膳食纤维,那么就可能出现便秘。

4、乱补保健品

面对各种各样的保健品,一些人想用可溶性膳食纤维补充剂代替水果和蔬菜,其实要想保持身体健康,体内需要各种各样的有益细菌,而且数量要多,但是每个膳食纤维只会培养出有限数量的益菌,要是长期使用单一的益生菌,会使肠道“微生物森林”结构单一,不利于长期的健康。

以上就是关于哪些坏习惯最伤肠道的相关知识,相信经过阅读以上知识点,大家对这一内容有了大致的了解,要想保护自己肠道的健康,就需要大家做到以上四点,吃饭饮食不油腻,不滥用抗生素,不节食减肥,不乱补保健品,养成这些习惯,相信是有利于自身肠道的。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因此,希望大家能够重视这一问题,记住以上知识点,不要重犯以上的坏习惯,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肠道的坏行为 伤肠道的坏习惯 伤肠道

注意,这4种坏习惯会伤害肠道健康,一定要谨防

肠道的健康对于人体健康有非常密切的关系,肠道里含有几千种细菌,对于维持人体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另外肠道疾病也能够给人带来很大的痛苦,……详细>>

这4个坏习惯容易诱发肛肠疾病 要及时纠正!

在生活中很多人对自己的身体是比较重视的,而他们比较重视的是一些重要的器官,如心脏、肺部、肾脏、肝脏等,在重视这些器官的同时却忽略身体的肛……详细>>

要想肠道好,这几个坏习惯一定要改掉!

肠道是人体的保护伞,如果肠道出了问题,疾病也会纷至沓来。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多人也认识不到这件事,而其他疾病上预防会很上心,但是一旦到了肛肠……详细>>

为肠道“补水” 保护肠道健康

肠道是“反映全身健康的镜子”,同时也是最危险、最肮脏的地方,无数由口腔侵入的病菌毒素以及肠道原本就存在的坏菌军团,虎视眈眈地想伺机入侵人……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表现,应警惕肠道问题!

肠道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人体绝大多数的营养物质都要靠肠道消化吸收。肠道健康与人体健康息息相关,如果肠道出现了问题,人体健康就会岌岌可危……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