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症状 > 正文

教你辨别便血的真相 便血用药好转有可能是假象!

2018-11-14 09:25:50      

现在的天气是比较寒冷的,所以不少人都比较喜欢待在家中,吃着火锅,但是吃火锅会让肛肠病人苦不堪言,会有便血的情况产生,有些病人就算是用了药也不能让基本得到缓解。其实出现这种情况,病人要马上进行治疗,如果随便用药反而会让疾病加重的。

便血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便血可能是肛裂

血液从肛门中排出来,大便里面就会有血的成分存在,它颜色可能是鲜红色或者是暗红色的。便血的情况是消化道出现的问题之一,其可能和胃溃疡,肛裂,直肠炎等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当有便血的情况出现,病人务必要抓紧治疗。

便血并非是痔疮

有不少人觉得便血的情况其实就是痔疮到来了,所以这种情况很容易和直肠肿瘤混在一起。当便血情况产生,不少人都会认为是痔疮发生了,所以心存侥幸病没有去质量,但临床上有证明称有七成以上的直肠肿瘤病人在早期都被认为是痔疮,这就是两种基本都有便血的情况造成的,所以发生便血务必不要耽误治疗。

其实一般来说痔疮造成的便血情况颜色是鲜红色的,而直肠肿瘤造成的便血情况是颜色暗一些的红色,但也不是全部都是这样。而且病人可能会有肿瘤和痔疮同时发生的情况,如果只关注到了痔疮,那么肿瘤的问题就会被忽略。所以当身体出现异样时,务必要观察自己的排便情况,如果有大便变的比较细,大便次数增加,或者是有腹泻或便秘交替出现的情况,那么可能就是肿瘤发生了。

便血用药好转是假象

便血的情况可能并不是一直产生的,而且血量比较少,次数也不是很多,所以不少病人并没有吧它当回事,但随着时间的加长,便血情况就会加重,从而出现肛门疼痛,瘙痒等情况产生,这时候病人就会用涂抹药膏或者是吃药的方式来进行缓解,有些人的病情虽然好转了,但这都是肿瘤的假象,这就很容易让病人延误了最好的治疗时机,最终让病情更为严重。所以出现便血情况不要胡乱的吃药,最好是进行下检查。

通过上文的介绍,大家可以了解到便血不一定就是痔疮的产生,所以出现这种问题务必要引起高度的重视,有大便出血就要马上就医。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血胡乱用药的危害 便血的原因 便血

大便有血并不是小事,带你揭秘这几种便血的真相!

部分人体排便时会有便血的情况,这预示着患上了某些肛肠疾病,不同的肛肠疾病便血的颜色及形状也有很大差异,比如黑便或者大便都有新鲜的血液等,……详细>>

便血除了癌还可能是啥病

 出现便血,很多人都不大当回事,通常以为不过是辣椒吃多了,或者痔疮又犯了。其实除此之外,导致便血的原因还有很多,有些情况很严重,不容轻视……详细>>

哪种便血可能是癌?提高警惕及早查因

大便带血是痔疮所致?未必!专家提醒,这很可能是您的身体亮出了“黄牌”,除了痔疮,也可能提示您的消化道存在其他方面的隐疾,甚至可能是肠道恶……详细>>

如何辨别真假便血?不同便血预示着不同疾病

很多读者对便血都不陌生,可你知道吗?便血还有真假之分,有的便血看似鲜血淋漓、很可怕,但往往提示的是良性疾病,有些肉眼看不到的便血反而可能……详细>>

辨别真假便血

很多读者对便血都不陌生,可你知道吗?便血还有真假之分,有的便血看似鲜血淋漓、很可怕,但往往提示的是良性疾病,有些肉眼看不到的便血反而可能……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