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大便出血和结肠息肉有关?身体4个异常说明结肠息肉来临

2018-10-12 09:05:58      

平日里有不少的结肠息肉病人在早期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出现,而当发现疾病时往往都是演变成癌了,其实结肠息肉在发病出现会有大便出血等一些情况出现的,只要大家能对身体的变化多加注意,那么就要及时的发现病症。

大便出血竟和结肠息肉有关?身体的四种征兆说明结肠息肉来临

出血情况

通常来说结肠息肉的最为典型的表现就是出血了,一般出血情况在排便以后会有鲜红色的情况,而且其不能喝粪便混合在一起,有时候粪便里面还会有很多的粘液产生,或者是在圆柱形的粪块上面有一条凹陷产生。而结肠癌的主要便血是大便次数增加,大便里面有血,病人还会有乏力,食欲减退,消瘦等情况产生,而且一般在四十五岁和六十五岁里面的人中比较常见。

而一说到大便出血,不少病人就会觉得这是痔疮的问题,其实造成大便出血的因素是有很多的,其中肠息肉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对于肠息肉便血的情况,一般发生时多是间断性的大便出血或者是大便表面有血等情况。所以对于大便出血情况病人还需及时的进行辩证,最好是做个检查。

大便形状变化

通常来说正常的粪便形状应该是圆柱形的,而如果有息肉在结肠腔里面的话,那么久会让粪便遭受压迫,粪便排出的时候回变细一些,或者是变成扁平形状,有时候还会有一些血痕存在。所以发现大便性状出现变化,就要引起注意。

腹痛

这种情况一般是比较少见的,有试试息肉比较大的时候还会造成肠套叠出现,最终会引发肠梗阻从而引发腹痛产生。而息肉给人体造成的危害性一般和息肉的大小有关系,因为他的生长不光会造成出血,腹泻,腹痛等情况,而且还会引来癌变威胁。

排便习惯的改变

排便习惯的变化只要是有排便的时间,次数,还有便秘或者是不清楚原因的腹泻等情况产生,尤其是便秘和腹泻反复发生时,人们务必要引起警觉性。

通过上述文章的总结,您现在清楚结肠息肉会有什么问题产生了吗?大家在平时务必要观察自己的身体变化,当有病症产生就要做个检查,以免耽误疾病的最好最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息肉的征兆 结肠息肉 大便出血

便血会是结肠息肉吗?详解结肠息肉有哪些危害

结肠息肉由于易于发现和处理,因而受人重视。近年来认为结、直肠癌起自息肉,及早切除息肉能降低癌的发生,因此息肉作为癌前病变,更受到重视。结……详细>>

结肠息肉早期症状 治疗结肠息肉的偏方

结肠息肉是指任何隆起于结肠粘膜表面病变的总称。是根据触诊、结肠镜观察或X线钡餐灌肠检查而作出的临床诊断。在胃肠道息肉中,以结肠最为多见,……详细>>

警惕结肠息肉的四大症状

息肉是一种良性病变,不是癌肿,不会危及生命。结肠息肉好发部位以直肠与乙状结肠为主。如果发现自己便血不止或粪便改变,要警惕是不是患了结肠息……详细>>

结肠息肉患者的四大症状

结肠息肉的患者通常是男性多于女性,而且年龄越大其发病的几率也就越高。作为常见肛肠疾病当中的一种,结肠息肉给患者的生活加了很多的烦恼。据专……详细>>

儿童结肠息肉怎么治疗?

小儿结肠息肉较大,直径多在0.5cm~3.0cm之间,有蒂者多见,可能与其病理分型以幼年性息肉为主有关。幼年性息肉为错构瘤,由粘膜腺体及……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