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预防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预防肛肠疾病应该怎么做?有哪些预防小妙招?

2018-10-04 08:15:40      

目前,生活中最常见的肛肠疾病是痔疮、肛瘘和肛裂等。对于肛肠疾病,很多患者都非常不好意思去就医,而患者直接认为肛肠疾病只是一种小病,不值得大惊小怪,会忍受这种疾病的痛苦,所以任由病情的发展,从而导致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这种疾病在久坐不动的、长时间站立、或长时间下蹲者中比较常见。

那么,预防肛肠疾病应该怎么做?有哪些妙招可以预防?

第一、多喝水和多吃粗纤维的食物

喝水可以软化肠道内的食物残渣和粪便,粗纤维食物可以促进肠蠕动,可以帮助排便。粗纤维食物包括绝大多数蔬菜、水果和未精制的谷物和土豆等。

第二、及时控制体重

饮食要记得只吃七分饱,如果身体超重,下肢压力大,容易出现静脉曲张静脉曲张,由于血瘀、静脉壁较弱等因素,导致静脉曲张。吃太多也会导致腹压增加。

第三、不要抬重物和避免受刮伤

抬起重的物体会引起腹压上升,并应避免过度劳累。另外,痤疮区域有时会发痒,这时要忍住不要用指甲抓挠,以免痤疮受刮伤,会引起感染,从而加重病情。

第四、半蹲和双腿直立

半蹲是两个拳头都放在胸部中间,右拳突然出击到前面然后收回,然后用左拳打出一拳,再收加,每天如何训练数次。另外,双腿直立是左臂弯在后面,右臂抬起后转向左侧看右脚跟,然后右臂隐藏在后面,左臂抬起,右转看左脚跟,每天数次。

第五、上半身直立,弯膝成中腰姿势

打开双脚保持上半身直立,膝盖进入腰部中间位置,双手放在膝盖上。拔出左膝盖时,将左膝盖向下拉到右脚跟附近的地面,然后将身体转向左侧以观察背部。用另一只脚重复以上动作。

第六、双手叉腰双腿分开转动

双手叉腰,双腿分开顺时针转动五次,逆时针转动五次。然后双手放在臀部,两只脚张开肩宽的宽度,上身慢慢向左右两侧扭动,每天三次,使腹部肌肉力量大,可刺激胃肠并加强它的功能。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预防肛肠疾病的生活技巧有哪。由于肛管几乎没有神经组织,患者在发病后几乎没有明显的疼痛。但没有感觉并不意味着没有问题,肛管中的脓液继续穿透和蔓延,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形成肛瘘。如果不及时治疗,尿道糜烂可引起尿瘘,导致脓毒症并直接威胁生命。

(责任编辑:詹远 )

肛肠疾病高发要怎么预防?教你5个小妙招!

肛肠疾病最主要的发病原因之一就是饮食,日常生活中不好的饮食习惯,都有可能增加肛肠疾病的风险。所以想要预防肛肠疾病,最有效的就是从饮食入手……详细>>

预防肛肠疾病的措施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肛肠疾病的危害,所以我们要想永远不患上这种疾病首先要做好的就是预防,只有良好的预防工作才能避免肛肠疾病的形成,专家介绍说成功预……详细>>

肛肠疾病九大常见症状 预防肛肠疾病的措施有哪些

肛肠疾病是严重影响人们身心健康的疾病,并且肛肠疾病是一种比较高发的疾病,那么我们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这种疾病,以下就是有关于常见肛肠疾病的症……详细>>

预防肛肠疾病的方法,应从生活这3件小事做起!

肛门和肛门周围长时间被包裹着,每天需要排泄一些废物和毒素,如果没有注意个人卫生的话会让大量细菌滋生,再加上反复对局部进行摩擦,增加患上肛……详细>>

肛肠疾病的表现症状和预防方法

大多数的肛肠疾病都会有相同或者是类似的表现症状,而要尽早的治疗肛肠疾病就需要了解这些症状分别都是怎样的,以及日常生活中应该要如何的预防。……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