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男性患有痔疮的危害? 预防痔疮可多吃哪些食物?

2018-08-17 09:34:09      

60%的男性有痔疮,一旦患上痔疮会让男性坐立不安、便秘、大便中带有血液、腹部胀痛等,严重影响了正常工作以及生活,男性患有痔疮的危害有哪些。

男性患有痔疮的危害有哪些?

1、导致肛周湿疹、贫血

当患上痔疮时痔块会脱出,导致了括约肌的松弛,大量的粘液就会流到肛门外面,从而刺激到了皮肤,最终引起的皮肤搔痒或者是肛门湿疹。患上痔疮时会大便流血,若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导致缺铁性的贫血,患者常常会感觉到身体疲劳。当贫血严重时会脸色苍白、心悸、无食欲、全身乏力、身体浮肿、心率加快等。

2、诱发肛肠疾病,诱发癌变

痔疮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就会引起各种肛肠疾病,比如肛瘘或者肛裂。从而加大了治疗的难度,延长了恢复时间,影响了正常工作。本身痔疮不会引起癌变,但是肛门长期受到慢性炎症的刺激,大量的脓性分泌物会污染肛门,久而久之诱发了癌变。

3、引起脱垂

痔疮会嵌顿在肛门外,一旦发生了病理改变,那么就会集聚大量的局部代谢产物,加重了肛门的水肿,慢慢的形成恶性循环,时间久了可能会导致坏死。

4、影响男性性功能

其实痔疮并不会直接给男性的生理带来损害,但是其症状会给患者带来一些不便。尤其是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突发痔疮的症状,对于一些严重的患者来说可能会出现不良反应,同时加大了心理上的负担,慢慢的会引起男性性功能的障碍。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痔疮发病?

1、韭菜、红薯

韭菜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而且比较坚韧,不容易被胃肠道消化以及吸收,从而增加了大便的体积,促进蠕动,防止便秘。红薯里面含有的纤维会在大肠内吸收水分,从而增加了粪便的体积,促进了胃肠蠕动,刺激了大便的排出,能够缓解痔疮。

2、西洋菜

西洋菜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具有利尿、清热、益肝、降低血压、凉血、预防便秘的功效。另外也可以选择卷心菜提高了人们的食欲,促进食物的消化,防止了便秘发生。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不能久坐,也不能久站,多变换姿势,学会放松,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减少便秘,平时可以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吃油炸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每天睡觉之前,可以使用温热水来清洗肛门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痔疮的食物 痔疮的危害 痔疮

痔疮怎么办?这7招帮你预防痔疮蔓延

患上痔疮的人,大都是由于久坐、排便没有规则、简单便秘等,给人带来的困扰是很大的,那么患上痔疮怎么办?怎么预防痔疮?假如你有这方面的困扰,……详细>>

如何诊断痔疮?预防痔疮需要做哪些检查

痔疮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肛肠类疾病,轻微的痔疮不会对我们日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随着痔疮的病情发展,痔疮会严重地影响我们的生活,大便出血……详细>>

痔疮患者不可吃哪些食物 预防痔疮要多吃8种菜

痔疮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痔疮患者不可以吃的食物有哪些?痔疮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要控制盐的摄入。过量的盐会使体内液体停滞于循环系统,造成肛……详细>>

痔疮选人侵犯 该如何预防痔疮

虽说十人九痔,但并不是每个人的一生中都出发生痔疮,有一些人群属于痔疮的高发人群,相对来说痔疮的发生率要比其它人高出很多。那么,什么样的人……详细>>

痔疮的最佳治疗偏方 预防痔疮的小细节

因痔疮失血而导致的缺铁性贫血,一般发展缓慢,早期可以没有症状或症状轻微,贫血较重或进展较快时,则会出现面色苍白、倦怠乏力、食欲不振、心悸……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