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结肠息肉术后怎么吃?注意这3宜4忌

2018-08-31 09:23:18      

结肠息肉疾病的发生,除了与肠道内存在有炎性刺激之外,还与人们日常进食中所含纤维素过少有关。因此,对于结肠息肉患者而言,注意调节好饮食方面的问题是很重要的。许多结肠息肉患者在进行手术之后,对于结肠息肉切除后吃什么好的问题比较关注,下面就来看看吧。

结肠息肉术后宜吃什么?

1、宜面食。

生活中的面食比较容易被消化,与身体的肠道是比较吻合的。另外,结肠息肉患者在手术之后多吃面条、包子等食品,可加速肠道恢复,同时还能尽量少产生毒素。因此,对于结肠息肉以及肛门类病变患者而言,在术后多吃面食促恢复。

2、宜粥类。

粥的做法有很多。结肠息肉患者在术后身体虚弱,要注意补充多种营养,因此对这类患者的粥中可适当添加蔬菜、水果,比如:红豆、萝卜以及苹果等,这样既平淡又富含营养,对加速患者身体恢复有好处。

3、宜碱性食品。

结肠息肉患者要注意多吃碱性食物,这样能够很好的改善患者酸性体质。可进食的食物主要有甘蓝菜、海带芽、海带等。

结肠息肉术后忌吃什么?

1、忌油腻食品。

患者若食用煎炸熏烤类、油腻类食物,就会在肠道内存留太长时间,从而致使患者正常消化问题受到影响,致使患者肠道负担加重,因此要注意避免进食。

2、忌辛辣刺激食品。

对于白酒、辣椒、醋等刺激性食物,患者在术后恢复期间要避免进食。否则会给伤口带来刺激,诱发伤口充血等问题。

3、忌酸性食品。

肉类、鱼类、蛋黄、面包等都属于酸性食物,患者在术后要注意避开这类食物。

总结:上述就是关于结肠息肉患者在术后应该怎么吃的介绍,相信大家看完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大家不要只是看看而已,还要严格要求自己,因为正确的饮食,是会帮助患者加快康复时间的,想法,不当的饮食,则会加重病情,甚至导致病情复发。所以希望大家可以重视术后饮食宜忌这一块。另外,为了更快的康复,还要做好生活方面的护理,比如卧床休息、保持大便通畅、保持愉悦的心情、降低负压、避免劳累等,具体的可以和主治医生详细的进行沟通,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詹远 )

结肠息肉术后忌吃什么?

忌油腻食品。比如煎炸熏烤类食品、油腻食品会在肠道汇中长时间停留,引起消化问题,轻易引起肠道负担,所以不要进食。详细>>

结肠息肉术后饮食

术后第一天可以吃流质饮食,术后进食的质和量要严格控制,必须从流质开始。先进食少量温开水(约20ml),如无不适,再进食米汤,请根据少食多……详细>>

结肠息肉术后饮食

术后第二天一般可吃低渣半流质,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食,如进食粥、烂糊面等,仍以少食多餐为主。避免过多进食,如进食后有不适感,要及时汇报医……详细>>

结肠息肉术后宜吃什么?

宜面食。面食轻易消化,对肠道是非常吻合的,而且病人吃平淡的面条、包子等食品,有利于肠道进行恢复,不轻易产生其他食品一切的毒素,所以一般肛……详细>>

结肠息肉手术后吃什么好

结肠息肉手术后吃什么好,怎样在术后更好地调理好身体,早日使身体康复,这是所有患者都十分关心和重视的问题。对于刚做完结肠息肉手术的患者,他……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